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地震恐影响刘翔赴日交流 孙海平:若邀请就去

2011年03月12日0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地震恐影响刘翔赴日交流 孙海平:若邀请就去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赴日本交流恐遭地震影响

腾讯体育3月11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按照计划,孙海平、刘翔师徒将于3月下旬随上海田径队赴日本参加一项田径交流赛事。然而,随着3月10日日本爆发8.8级大地震,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此次赴日比赛交流的计划。

“是的,我们按照计划是于本月下旬随田径队前往日本参加一个交流赛事的。”3月10日晚上,孙海平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表示,“现在日本突然地震了,我还不清楚是否会影响到我们去日本比赛的计划。至少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接到关于这方面的通知。”

孙指导表示,现在去不去主要是看日本方面,毕竟他们刚刚遭受地震袭击,可能会影响到赛事的举办。“主要看日本方面还邀请不邀请了,如果他们邀请,那我们应该会过去的。”在3月10日的地震后,日本方面就宣布J联赛以及一些其他赛事暂停、延后。由此来看,此次地震对日本的体育赛事还是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在地震面前,体育赛事让步也是正常的。

事实上,在2月底接受采访时,孙海平就表示刘翔会随上海田径队去日本,但是否参加比赛,还要根据刘翔的训练情况。因此,对于刘翔来说,3月底的这次交流赛,并非必不可少、一定要参加的赛事,即便是不去,也不会对刘翔产生什么大的影响。当然,按照刘翔2011年度的室外赛安排来看,他的第一站室外赛也是在日本,不过是在今年5月初。

另据孙海平透露,这段时间刘翔在北京参加政协会议期间,也见缝插针地进行着训练。“应该说,比较辛苦,要开会还要训练,但是刘翔的情况还不错,这点蛮好。”孙海平介绍,他和刘翔将在政协会议结束后返回上海,然后开始系统的训练。“不管这次去不去日本,我觉得都没什么太大的关系,我们接下来还是要进行系统的训练,为5月份开始的室外赛季做准备。”孙指导最后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