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伊布运动战524分钟球荒 无人防守爆射竟踢空

2011年03月06日07: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布运动战524分钟球荒 无人防守爆射竟踢空

伊布陷球荒只有庆祝的份

腾讯体育讯 3月6日,意甲第28轮提前进行的一场焦点战,AC米兰客场1-0击败尤文图斯,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已领先国米8分,在联赛还剩10轮的,牢牢地控制住了主动权。本场比赛伊布继续了自己进入2月以来的无运动战进球纪录,并且把运动战不进球的时间延长到了524分钟。

时间进入2月以来,瑞典神塔就陷入了球荒,AC米兰2月参加了5场比赛,伊布只是在米兰4-0大胜帕尔马的比赛中中途被换下,其余比赛均是场场打满,可是无论他如何努力,却就是找不到进球感觉,除了上轮打那不勒斯打进一个点球之外,其余几场比赛无一收获。

周三时(3月2日),米兰传出消息,伊布因为背部疼痛退出训练,不过后来确诊为背部肌肉痉挛,没有大碍,赛前一天,伊布在经历周三的背伤困扰后闪电复出。

第一循环米兰迎战国米时,伊布对于自己老东家没有留手,创造一个点球并且亲自罚进,还在一次对抗中将马特拉齐送出场,不过这一次面对另一个老东家尤文,伊布赛前心气也非常足,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战的意义远超3分。你不能指望一个人去打38场比赛,没有人可以做到。但我相信某些赛事里有球员可以确保球队更早的取得优势。”

阿莱格里对于伊布一贯是非常信任,并且宣称“伊布拉是我们赢下尤文的关键球员”,德尔内里赛前也对伊布倍加小心:“米兰有很多非此出色的球员,最需要注意的人?当然是伊布!”

伊布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比赛,但进入2月以来的霉运却依旧伴随着他。开赛2分钟他就获得了绝佳机会,弗拉米尼左路扣球后传中,伊布后点离门3米处垫射却将球打飞,错失了本场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

之后伊布虽然停球和传球依旧表现不错,但一进入对方禁区就显得有些浑浑噩噩,在第一脚射门半个小时之后,他才又获得了机会,卡萨诺左路传中,伊布一脚帅气的凌空抽射又莫名其妙地踢空,相当业余。

之后的伊布似乎有些认命了,除了在下半场一脚任意球射门之外,前场拿球后一般都是选择分给队友,传球次数居然达到了47次(其中成功32次),这样的数据简直就像是一个前腰球员。当然,伊布的打法并非是前腰,那么多次的传球,是因为他采用了站桩式打法,利用身体优势在尤文后卫面前抢下第一点,然后传给队友。

平心而论,伊布的状态的确不行,但不能说伊布没有作用。尤文是本赛季意甲各球队平均身高最高的球员,尤其是两中卫基耶里尼、巴尔扎利身高分别达到了186和188cm,面对如此防线,伊布的第一点就非常关键了。

米兰的进球也得益于这一打法,比赛第67分钟,加图索的进球,就是得益于伊布在禁区内停下席尔瓦长传的第一点后获得的空间。赛前有意大利媒体认为本场应该放弃伊布而用帕托、卡萨诺和罗比尼奥的三叉戟,但帕托的高烧让阿莱格里也没有了其他选择,如今时候诸葛亮一下:如果没有伊布,这场比赛加图索的进球也未必能成功。

当然,作为一个前锋,在运动战中找不到感觉也是非常要命的,时间进入2月以来,米兰的比赛并不算多,出了打热刺时一周双赛之外,其余比赛都是一周一场。本场打尤文和上一场战那不勒斯之间,也有6天的时间差,以身体太累作为理由有些勉强。伊布需要迅速找回状态,米兰接下来面对热刺,逆转希望才会更大。(w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