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灵魂3年1球哽咽失语 用一生诠释何谓男人

2011年03月06日06: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灵魂3年1球哽咽失语 用一生诠释何谓男人

加图索破门瞬间

腾讯体育讯 米兰与尤文结束后,数十名记者团团围住加图索这个让全世界意外的关键先生,Mediaset电视台的记者韦迪耶罗挤在最前面。他问加图索为什么能打进那个球时(加图索近3年意甲第1球),他看到加图索因为哽咽而答不出问题,只是挺起胸膛拍着胸口来回答——那里是他心的位置也是队徽的位置,这是最好的回答!此刻,全世界都得承认,加图索用他一生的时间,去诠释着红黑军团最大的财富是什么,足球场上真正的男人应该是什么样子。

什么样的人可以被称为是男人?真男人可以不总是在乎自己出风头,而愿意去为自己的所爱牺牲自己。在米兰过去十多年里兵强马壮、明星云集的时候,加图索从不在进攻方面抢镜,他任劳任怨,让皮尔洛卡卡罗纳尔多伊布出风头,自己干着扫荡、肉搏、人仰马翻的脏活累活。但现在,当米兰陷入危局,急需要用七个赛季来首个联赛冠军来拯救球队的历史命运时,加图索站了出来,射出了几乎替球队提前锁定冠军的关键球。到此刻,全世界才真正知道,加图索不是没有攻击力,他在米兰12年只进10球的原因,就是因为他心甘情愿的为球队牺牲,让自己远离风头。真的到了门前,他加图索一样可以潇洒的斩敌将于马下!

那是比赛第51分钟,蒂亚戈-席尔瓦一记50米长传,伊布胸部做球,巴尔扎利与罗比尼奥争球时停球过大,加图索从斜后方高速前插得球,他趟开一步在禁区弧顶闪出角度,然后半转身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左脚抽出一记弹地的地滚球,即便是他面对的是世界第一门神布冯,但因为角度过于刁钻,球窜入了球门右侧的死角。这个进球的意义无须多说,所有人都知道,米兰拿下本战后,联赛还剩10轮仍领先8分(多赛1场),即便是输掉偶然性很大的德比,打好其他赛事仍然夺冠。用《米兰体育报》的话说,这是一场让米兰90%夺冠的胜利,这或许是一个价值一赛季努力的进球!赛后,加图索对着天空台的镜头冷冷的说:“国米?德比?拜托,德比战也就3分而已!”这话,让多少米兰球迷热血沸腾。

斜后方插上,横向趟球闪开角度的同时骗门将横向移动,然后大力抽地滚球打门将移动方向的反角,这是一个顶级攻击手才懂得采用的攻击套路。别的不说,罗纳尔多职业生涯里就多次打进这样的球。由加图索来用这种方式进球,证明他并不是没有攻击力,证明他并不是纯粹的莽汉他也有聪慧的头脑。越是如此,人们越是应该对他12年只进10球而喝彩,因为过去12年,他进球少是因为心甘情愿的把出风头的机会更多的留给队友。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在训练里看到皮尔洛的脚法,我自问我做到极致也无法像他一样出色,那么我就应该为他去多干脏活。”这就是男人的胸怀、男人的牺牲和男人的担当。米兰过去12年成就显赫,人们过多的把赞誉献给皮尔洛、卡卡或者是伊布,但谁能否认,加图索才是更大的财富?!

今天的进球,是加图索自08年10月在欧联杯破门以来2年多时间里的第一个进球,更是他自08年1月对阵亚特兰大的比赛后,3年多时间里在意甲赛事里的第一个进球。还有一点值得一提,加图索在意甲赛事里合计有8个进球,其中前7个球都不是制胜的关键球(有2个球是追平比分,3个球是锦上添花、另外2个进球后本队输球)。也就说,他来到米兰后,最价值连城的进球就是这一个。而这个进球,恰好是帮助米兰在多年沉沦的复兴元年里靠近冠军的关键球,加图索的一生,都可能因为这个进球而更加圆满。这可以被理解为是上帝的馈赠,因为,天道酬勤!

不要忘记,2010年夏季,加图索险些离开米兰去希腊踢球,只是阿莱格里最后留下了他。《全市场》坚持认为,这才是赛季最佳引援,伊布罗比耶佩斯博阿滕都比不了,那些转会唤醒的只是米兰的实力,而留下加图索,唤醒的是米兰一批元老的热血。这个赛季,加图索爆发了过去2年不见的状态,不但在中场疯狂奔跑巩固防守,更是在传球、组织和进攻方面大幅“长球”。终于在这个夜晚,险些老无所依的米兰元老,佩戴着队长袖标,用进球向全世界证明,如果米兰夺冠,荣耀并不仅仅属于伊布、罗比尼奥、卡萨诺,但球队的根基却是加图索、皮尔洛、因扎吉这一批忠诚的元老!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