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售票伤球迷脑筋:求助老人转让 全家登记

2011年03月03日15:52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求助老人 之后办理转让

  国安队新赛季套票于3月1日开始办理登记,今年套票因限量发售19600套,将采取摇号的方式确定,同时为了照顾老年人上网不便的问题,因此在工体3看台开通了现场登记服务。但是这项为老人提供的便民服务却让一些年轻人钻了空子。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工体3看台的现场登记处咨询了解到,65岁(含)以上老人持本人老年证登记后,将不用参加摇号而肯定获得球票。

  球迷小王便准备让家里的老年人购买套票后,再按照相关规定转让给自己。

  全家登记 博取高中签率

  与小王不同,国安球迷小张采取多人登记的方式来为自己获得球票增加“保险系数”。

  小张告诉记者,当他听说国安套票可能会通过摇号选取后便开始研究票务制度,发现如果发动全家上网登记可以增大摇号中标几率,于是用上了包括自己、父母和七大姑八大姨的8张身份证号码上网登记。

  至于那8个身份证登记的如果摇号都摇中了怎么办,小王倒并不担心:“大不了不要就是了,或者先交了钱再卖出去,反正能够转让一次,没准还能因此多挣点钱呢。”

  其实,小王的做法早就让一些国安球迷有所担心,尤其是如果票贩子花钱雇很多老人去现场登记,然后通过这种方法获得球票怎么办?

  相关回应

  售票人员:暂未发现倒票“黄牛”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工人体育场的国安俱乐部套票办理处看到,办理65岁(含)以上老年人套票的球迷并不多。

  负责办证的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告诉记者,虽然老年人办理套票可以不用参与摇号,直接拿到。

  但因为转让费用和时间限制等原因,所以现在来办证的大多是老年的铁杆球迷,还没有出现倒票“黄牛”。

  票务部门:转让有时间限制

  今天上午,票务部门相关人员表示,套票确实可以转让但有一定的期限。

  如果套票转让,需要双方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到永乐票务公司进行办理,并交纳40元工本费。转让单赛季至多进行两次,转让期限仅限4月10日至5月31日。

  背景链接

  2009年(含)之前,国安套票都是采取在工体现场排队登记购买的方式,球票都以纸质票的合订版或证件卡的形式发售。

  2009年(含)之前国安套票销售并不火热,发行一周后仍然可以轻松买到。

  2009年11月1日,国安队在主场迎战杭州绿城,如果获胜,国安将获得2009年中超冠军。为了能够亲眼目睹国安夺冠,京城球迷提前一周便在工体彻夜排队买票,造成当时一票难求的局面,最终球票在3个小时内售罄。

  2010年开始,国安俱乐部为避免黄牛倒票,并减少球迷排队买票之苦,推出实名制电子套票的方式,需要球迷通过票务网站网上购买,结果发售当天便因订购球迷过多而造成票务网站无法打开的情况,导致不少球迷购票失败。

  此外,还存在着电子球票制作时间过长、球迷看球亲朋无法在一起、中老年人不会上网无法订票等弊端。

  2011年,国安俱乐部对实名制电子套票进行了完善,实行在电子套票上增加了照片、一个电话号码可登记3张票、为65岁(含)以上老人实行现场登记的服务,并且将套票限量为19600张,超过限量将采取摇号配售的方式。

(法制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