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领队:伊万思想保守 宁可战死而不应龟缩

2011年03月02日20: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在亚冠联赛G组的首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微博)队客场0比1负于全北现代队。比赛中,担任北京体育频道转播嘉宾的国安队领队吕军对双方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伊万保守的战术思想导致鲁能全场被动挨打,输球并不意外。

本场比赛,鲁能的首发阵容中并没有出现卓翔的身影,中场四名队员分别为周海滨、崔鹏、安塔尔和李微。吕军分析认为,全北现代队打法比较硬朗,但邓卓翔的对抗能力一般,对韩国球队没有什么优势,所以鲁能队派出了四名身体对抗能力强的队员。比赛开始后,全北现代队利用主场之利向鲁能发起猛攻,连续获得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一时间,鲁能队门前风声鹤唳。

开场后即陷入被动,吕军对鲁能队后防线能否顶住对手狂攻表示担忧。他以泰达队客场1比0战胜济州联队为例解释说:“泰达队能够战胜济州联队,与他们稳固的后防线有很大关系,佐里奇、李玮峰有实力而且比赛经验丰富。相反,鲁能队的四名后卫张弛和郑铮 都是新人,两名外援与全队也缺乏磨合。面对全北现代这样强大的对手,能不能顶住很难说。”

正如吕军所言,鲁能队的后防线失误不断,李东国险些抓住机会完成破门。吕军表示:“在中超联赛中,鲁能队前面打3个后面漏2个照样可以赢球,但亚冠这么打可不行,对手根本不给你机会,而且进你一个就是致命的。”在全北现代队的狂攻下,鲁能只能被迫龟缩半场进行防守。吕军说,鲁能队的打法有点消极,完全是被动挨打的架势,这么打下去非常危险。上半场,两队战成0比0。吕军说,下半场鲁能队的战术打法一定要做出改变,不然很难从客场全身而退。

下半场,鲁能队阵线前移,开始打出有质量的反击。在一次前场配合中,李微接王永珀传球远射高出横梁。吕军表示,鲁能队的调整策略是对的,在进攻中就是要向对手持续施压,以减轻自己的防守压力。他认为,鲁能队员要相信自己,自信心还要强一些。不过,鲁能队的攻势并没有维持太久,全北现代队很快又占据了场上优势。第59分钟,全北现代队通过边路配合由曹载源头球破门。吕军说:“这么打,丢球是早晚的事情。”

先失一球后,吕军分析道,鲁能队不能再这么四平八稳了,他用戏谑地口吻说:“如果我是主教练,宁可(让队员)在前面站死,也绝不在后面当缩头乌龟。”此后,鲁能队在前场加强了逼抢,韩鹏(微博 博客)等队员丢球后就地进行反抢。吕军说,鲁能早就应该这么打,就是要把阵线前提,把战火燃烧到对方半场。1比0领先,全北现代连续做出换人调整,但从国安队转会而来的黄博文却没有上场。吕军开玩笑地表示:“说句丧气话,如果全北现代再进一个,黄博文就有机会上场了。不过,作为中国球迷,还是不愿看到这种情况发生。”

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鲁能队依然0比1落后,吕军建议伊万应该换邓卓翔上场。五分钟后,邓卓翔终于替补出场,吕军说:“他早该上场了,不过这次调整有点晚。”对于鲁能主帅伊万,吕军提出了批评:“他的战术思想太保守了,完全不符合现代足球发展潮流。”最终,鲁能客场0比1告负,吕军说,以鲁能队的实力不应该踢出这种水平。(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