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苏群:全明星新势力涌动 湖人绿军或各有三人

2011年01月20日09:11篮球先锋报苏群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全明星票选的“王座”上,尽管科比詹姆斯岿然不动,但新一代人气天王暗涌已成,他们对前辈的挑战已经发起。

全明星首发十个位置,其中四个在过去几年、今后几年,都不会易主,他们分别是西部的科比、东部的詹姆斯、韦德和中锋霍华德。可是其他六个位置变数却很大,尤其在西部,除了科比之外,其他四席是巨星争夺的热地。

西部新势力的代表人物是得分王杜兰特。上赛季他还混杂在一堆内线球员里面,居诺天王和加索尔之后排前锋第五,这还得益于小斯被放到西部中锋一栏,没有参与这个位置的争夺。今年杜兰特火箭般蹿到前锋第一,把去年这个位置的票王安东尼挤到第二,去年还列第二的邓肯则跌落至西部前锋第五。同样在这个位置,快艇队的“神兽”格里芬凭借惊世扣篮和全能球技,蹿升到第四位,甚至有可能对加索尔和安东尼形成威胁,因为三人之间票数相差并不多。如果安东尼顺利东迁,带走自己的选票,那么加索尔和格里芬会对他留下的空缺直接PK。但是从长远来看,今后西部前锋两个位置,将被杜兰特和格里芬长期“霸占”。

显然,西部前锋的首发评选充分反映了这两年NBA的星气更替。小斯在西部的时候,长期面临邓肯和安东尼的激烈竞争,去年姚明伤停,而小斯被换到中锋位置,理所当然首发。今年他东赴纽约,直接和前辈加内特“一对一”,目前还暂时领先KG。长远的趋势,则是KG淡出,小斯凭借纽约的强大影响力在詹姆斯身边安坐。

同样,西部后卫剩下的一席争夺向来激烈。以保罗金童之身,尚且不能每次有保证,现在韦斯特布鲁克强势崛起,他和吉诺比利、纳什、德隆之间原本就没有太多的票数差别,这两年纳什和吉诺比利会逐渐老去,他与保罗之间的人气之争会越来越激烈,直到科比淡出。可到那时候,谁能保证更新的一辈有没有人像格里芬那样横空出世呢?

这个赛季是明星球员新老更替最频繁的一年。多年的首发艾弗森已经在NBA消失了,卡特也在迅速淡去,邓肯尚位列在前,但这个赛季恐怕只能由教练挑他进全明星队。绿军球星多,但很难通过球票投票完成四人携手,因为皮尔斯是属于那种人旺气不旺的明星,隆多有光明的未来,可罗斯已经迅速填补了艾弗森留下的空白。

由于教练还会挑选首发之外的14席,像篮板高手凯文·拉夫这样的新面孔,极有可能出现在全明星队中。韦斯特布鲁克即使进不了首发,教练也一定会挑他。我们感到了新人势力涌动,老面孔把更多的人气留在常规赛和季后赛战场上,比如邓肯和KG。

西部中锋位置具有较强的特殊性,姚明有人气,可是最近几年的健康状态极不稳定,而在他之后其他中锋乏善可陈。这是NBA设定位置不科学造成的,其实西部内线没有这么不堪,但NBA把4号位划入前锋,把2号位划入后卫,这样3、4号位直接形成竞争,1、2号位争得不可开交。最受影响的是加索尔这样的中锋,必须和外线球星进行人气PK,德隆、纳什等优秀控卫只能争夺科比之外余下的后卫一席。现在姚明不打,他这个位置将由大卫·斯特恩来选,由于他不受位置约束,极可能让加索尔出现在西部首发中锋位置上。

这样,经过教练挑选之后,卫冕冠军湖人极可能有科比、加索尔、奥多姆三人进入全明星队,东部绿军至少会有三人进入,甚至再度出现当年活塞的“F4”盛景,这也是对绿军集体主义的一种肯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