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评姚明去向:平卡斯挺湖人 苏群看好热火

2010年12月31日12:23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正如美国体育网站《露天看台》所说,“交易姚明有1700万个理由”。姚明本赛季的年薪高达1770万美元,是合同的最后一年,保险公司会支付其中的800万美元,花一半多一点的钱换来成倍的薪金空间,对于任何一支想要下赛季引进超级球星的球队都是诱人的条件。

自姚明本月17日突然伤势复发后,短短10天内,关于姚明去留已经传出N种说法,更要命的是,这些说法都不是道听途说,都是出自专家之口,而每一位专家都说得有鼻子有眼,相当有参考价值与可信度。

ESPN记者布鲁萨德

去波特兰交换坎比+米勒

在众多有望顶替姚明的球员中,波特兰开拓者的中锋坎比被认为是最合适的人选之一。前日,《休斯顿纪事报》作者费根认为:坎比是在攻防两端都非常适合火箭队的内线,但是他有两个弱势,一是这个赛季经常受到伤病的困扰,另外他这个赛季的薪资还剩下900多万美元没有支付。昨日,ESPN记者布鲁萨德就报道称坎比心仪火箭。

坎比此前就陷入交易流言中,有传闻称开拓者有意将坎比和安德烈·米勒打包送往山猫,昨日布鲁萨德报道称,坎比不愿意加盟山猫,他不想效力一支竞争力不足的球队,而且不想再漂泊。不过坎比并不拒绝被交易到火箭,此前他曾表示,一直希望能在职业生涯最后几年去休斯顿打球。如果姚明与坎比+米勒交换,那么波特兰将因为姚明合同到期腾出1770万的薪资空间,而火箭将获得一个攻防兼备的大个子。

《篮圈世界》记者埃里克·平卡斯

姚明恢复健康可去湖人

《篮圈世界》记者埃里克·平卡斯昨日在线回答了球迷提问,当有球迷问湖人会不会求购姚明时,平卡斯说:“如果姚明身体没有问题,能够重新回到赛场上,湖人可能在他成为自由球员后展开追逐,但这要建立在姚明还能够打球的基础上。”在谁是姚明最佳替代者的问题上,《篮圈世界》另一位记者卢克·伯恩斯认为安东尼是最佳人选,“火箭已经不能再依靠姚明了,他们需要一位超级巨星。火箭拥有到期合同和选秀权,这些可以成为他们与丹佛掘金进行交易的筹码。”

《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

为了冠军戒指去热火

在美国媒体积极预测火箭将如何交易姚明时,中国媒体也在分析。昨日,《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通过微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怀疑火箭宣布交易姚明的真正居心。第一,火箭仓促宣布姚明赛季报销是别有居心,因为他们想逼姚明手术,以便堂而皇之地得到580万的中产特例。第二,由于姚明只想保守治疗,迟迟不做手术决定,这让莫雷有点尴尬,于是火箭向媒体抛出交易姚明的说法,给姚明一个警告。第三,如果姚明仍不“配合”,火箭有可能真的把他换走,于是火箭开始散布消息,对那些有内线需求的球队广而告之。

至于哪里是姚明的最佳去向,苏群及大部分球迷认为他该去热火,因为只有去那里才能得到总冠军戒指,至于能不能首发,打多少时间对于目前状况下的姚明都不重要。记者韦伯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