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本赛季技术犯规达11次 是魔兽亦犯规王

2011年01月05日16:57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穿12号球衣,所以我会将我的技术犯规控制在12个。”——霍华德

“魔兽”霍华德说,“我是NBA的坏孩子。”说这话时霍华德笑了笑,但这笑像是他硬挤出来的。

魔兽本季数据稍有下降,在NBA篮板榜上被乐福超越,盖帽榜上也逊于博古特和麦基。但在一个不太有人注意的榜单上,他却意外拔得头筹,将别人远远甩在后面——技术犯规榜,截至目前,霍华德技术犯规数已达11次。

他的技术犯规是怎么得的?五花八门。譬如最近的一次,在魔术击败尼克斯的比赛中,霍华德在投失了一次近在咫尺的投篮后又让篮板从手边溜走,魔兽叫了一声“该死的”(damn),结果裁判毫不犹豫地给了他一个技术犯规,理由是他违反了NBA“尊重比赛”的规则。

“我就奇怪了,别人投失了叫一声都没事,就他有事?哦,我终于弄清楚了NBA的规则,原来投失球之后叫声“该死的”是不行的,但是你叫一声“狗屎”(bullshit)就没事!”魔术主帅大范甘迪为自己的这番言论付出了3.5万美元的罚款,但好消息是,联盟接受申诉,取消了魔兽的这次技犯。

另一次比较特殊的技犯是,霍华德罚球前,球在手中超过10秒都没有出手,裁判判他违例,结果恼怒之下霍华德把球扔出了边线;但更典型的犯规是“零容忍”,霍华德似乎永远管不住自己的嘴,被吹了之后喜欢向裁判申辩两句,裁判立刻就甩给他一个个“T”。

大范甘迪从来不认为这是霍华德的错误,而是联盟的裁判们在故意找茬,“这么下去他迟早得被禁赛(技犯满16次即自动禁赛一场),裁判们早就盯上他了,他们故意吹霍华德犯规,然后看他的反应,如果他反应过激,立刻就是个技术犯规,全联盟的裁判都对他这么干。”

NBA的技术犯规是这么罚钱的——前1至5次,每次罚款2000美元;第6至第10次,每次3000美元;第11至15次,每次4000美元……霍华德至今已经向联盟交了2.9万美元的罚款,不过,对于他1600万美元的年薪来说这的确是九牛一毛。但是NBA的另外一个规定才是魔术最害怕的——技术犯规满16次、18次、20次、22次后均会停赛一场,对于这支刚经历了大换血的魔术队来说,核心停赛不是什么好事儿。

“我必须保持沉着,”魔兽说,“为了队友、为了球队我也得这么干。同时我还有个主意——我已经准备学手语了,我准备对替补席和观众用手语讲话,这样裁判们就没招了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