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顶级内线PK霍华德力压小斯 第一中锋当之无愧

2010年12月31日1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奥兰多魔术今日坐镇主场,迎战斯塔德迈尔领衔的纽约尼克斯,最终,魔术以112-103战胜了尼克斯,豪取五连胜。在德怀特-霍华德和斯塔德迈尔的顶级内线对话中,霍华德用24分和18个篮板(其中9个前场板)的大号两双数据力压小斯的30分和4个篮板,为自己的联盟第一中锋正名。

由于两队本身就存在着实力上的差距,因此魔术赢球当属情理之中,魔术队在第二节单节打出40-21之时,使得他们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始终保持领先优势,虽然最后时刻尼克斯有些挣扎,但最终魔术还是顺风顺水的拿下对手。因此比胜负更为吸引眼球的是,魔术和小斯的对话。

当斯塔德迈尔还在太阳队和斯蒂夫-纳什并肩作战之时,一遇到魔术就莫名兴奋,在12次交手中,小斯赢下了其中的11场,其中最近4场比赛更是连续取得两双数据,场均砍下22.3分和12个篮板,因此心理上对位魔兽,并不处于下风。虽然小斯数据炫目,但魔兽也并非等闲之辈,上赛季在常规赛中他们首次横扫尼克斯,而在过去两队的12次交手中,魔术队势不可挡,一共赢下了其中的10场。在上赛季的横扫中,魔兽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场均22.7分和13个篮板,可谓魔术赢球的最大功臣。

本场比赛再度交战,已有物是人非之感,小斯离开太阳,加盟尼克斯,使得尼克斯的实力明显上升了一个台阶,而魔术队在此前也经历了交易后的换血,曾经的大将特科格鲁已经归队,最近更是连战连捷,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魔兽和小斯的较量才显得更为引人关注。

半场战罢,魔兽已经得到了10分和8个篮板,其中有6个属于前场篮板,而小斯则收获了8分和3个篮板,数据上明显落于下风,但是在防守端,小斯却贡献了4次盖帽,可谓不分伯仲,而真正的战斗其实是在下半场才拉开战幕的。当小斯连得4分之后,魔兽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和特科格鲁完成了一次扣篮的配合,紧接着小斯在进攻端再次还以颜色,内线吸引魔术队防守重心之后,妙传外线,钱德勒辕门射戟,三分命中,巅峰对话就此开始。

全场比赛还剩下5分钟,小斯连投带罚独得5分,帮助尼克斯将比分追至96-98,仅落后魔术队2分,魔术队首次迎来全场比赛的最困难时刻,霍华德面对小斯,强行出手不中,但是他将功补过,抢下了这个前场篮板球,交到了尼尔森的手中,尼尔森不作停留,交给理查德森,后者手起刀落,正是这个关键的前场篮板球,才使得魔术队一鼓作气,拿下对手。最终,魔术取得胜利,而魔兽也在和小斯的较量中笑到了最后。(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