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斯暴扣空袭霍华德 末节16分他没有输掉尊严

2010年12月31日1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NBA常规赛尼克斯客场以103-112不敌近来势头正猛的魔术斯塔德迈尔表现出色,对位“魔兽”霍华德,在饱受犯规困扰的情况下,22投12中砍下30分、4个篮板、4次助攻和4个封盖,并且在防守端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霍华德。

小斯今年夏天离开太阳和纳什,加盟尼克斯,他的表现非但没有比以前逊色,反而有所提高,本赛季场均26.3分、2.4个助攻和2.2次盖帽,均是其职业生涯新高,9.2个篮板也是生涯第二高的数据。在小斯的率领下,尼克斯完成惊人蜕变,前31场取胜18场,稳居东部季后赛圈内。

正是打出了一个如此出色的赛季,小斯也有了足够的资本在东部与霍华德分庭抗礼。之前小斯就曾嘲笑霍华德进攻技术不入流,只会三板斧。而小斯老娘更是站出来叫嚣,称之前在太阳,是纳什埋没了小斯的才华。

也许小斯老妈的话有点夸张,但如今小霸王在防守端的进步却是有目共睹的。比赛开场,小斯中投不中,但回过头来他也有效限制了魔术队的进攻。霍华德连续强攻篮下遭到小斯的阻挡,前6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小斯则突破、罚球拿下5分,帮助尼克斯首节以23-22领先。

第二节,小斯继续在防守端发挥着自己的威力,只用了不到半节就一口气送出4个封盖,其中包括1次对霍华德的封盖。不过遗憾的是,半场结束前5分54秒,小斯因3次犯规提前下场,尼克斯内线全线失守,单节被对手打出40-21的高潮,分差被拉开。

下半场,不甘认输的小斯开始展现在进攻端的才华,开场就是侧翼接球,在霍华德面前突破后,长距离滑翔暴扣,在魔兽的地盘里撒野了一把,尽显霸气。之后,小斯趁势追击,突破上篮再得4分。但就在尼克斯疯狂追分的时候,裁判的哨子不合时宜得又响了,小斯被吹第4次犯规,不得不再度下场。

身受犯规麻烦困扰,还要面对虎视眈眈的霍华德,小斯并没有退缩,他在第四节连续跳投命中砍下6分,之后又罚球和打三分轰下5分,一度帮助尼克斯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关键时刻,理查德森和特科格鲁的两个三分浇灭了尼克斯的反扑势头,小斯功亏一篑。

尽管最终输掉了比赛,但小斯面对联盟最具统治力的中锋霍华德,依然证明了自己,末节狂砍16分,险些帮助尼克斯翻盘。小斯和霍华德的对决,没有输家。两个超级内线在比赛后的拥抱,为这场比赛做了最好的注脚。(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