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24+18不足喜 华丽数据背后仍暴露问题

2010年12月31日1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早上8点30分,奥兰多魔术坐阵主场迎战纽约尼克斯。此战前魔术战绩为20胜12负,而尼克斯则为18胜13负。在本场比赛中魔术的超级中锋德怀特-霍华德表现整体强势但也存在着不少问题,他全场出战39分钟,19投8中13罚8中砍下24分18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封盖,引领魔术112-103有惊无险的击败对手赢取五连胜。

8投1中,11投2中,很难想象这是霍华德这样命中率奇高的超级球星在上半场缴纳出的成绩单。也许是对尼克斯的比赛中过于想表现自己,也许是面对阿马尔-斯塔德迈尔此前的一些轻视言论感到不满,不管如何,霍华德今天的进攻效率确实相当糟糕,而这在球队上半场还可以领先对手18分的状态下,就显得更加的扎眼。换句话说,如果霍华德能够多投中几个球,也就不会有尼克斯下半场的逆转惊魂发生了。

也许霍华德下半场送出的数据还算是效率不错,然而必须要承认的是在篮板的控制上,霍华德下半场其实有很长一段时间是呈现下滑态势,而他进攻方面的强势也并不能完全抵消他防守时偶尔出现的漫不经心。让斯塔德迈尔在最关键的时刻完成打三分,一度将18分的分差缩小到2分。仅仅就这一点,霍华德几乎就基本判定为魔术的罪人。如果不是关键时刻理查德森和特科格鲁连续命中三分让球队摆脱燃眉之急,那么比赛最后的结果,大概谁也难以早早判断,而霍华德看上去还算华丽的数据,也将会就此变成虚画。

也许面对拿下24分18个篮板的霍华德,我们不应该对他有如此苛刻的要求,可事实上对于霍华德本人而言,他的目标既然已经剑指总冠军,而魔术通过大交易又已经完成了球队目前情况下最大限度的补强,那么霍华德就必须被视为一位具有带领球队夺冠实力的领袖,而不是今天这样数据华丽但是却看上去问题连连的“伪巨星”。在数据方面,霍华德确实完全超越了斯塔德迈尔,然而在关键时刻,霍华德却没能够像斯塔德迈尔那样挺身而出,通过得分给予对手最致命的打击,这就是霍华德的问题所在。何时霍华德可以在每次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站出来完成一些事情,那么这时候的他,才真能够获得那种总决赛MVP般的肯定。(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