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输球似呼应热火 詹姆斯科比对峙现象再现

2010年12月22日14: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中午11点30分,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密尔沃基雄鹿。此战前湖人战绩为21胜7负,而雄鹿仅为10胜16负。不过最终湖人竟然意外的以79-98惨败给对手。当那边勒布朗-詹姆斯所在的迈阿密热火输掉比赛结束12连胜的时候,科比带领的湖人仿佛呼应对方一般,也同样结束了球队的5连胜。

仔细观察过过去两个赛季比赛的球迷应该会对这种“对峙”现象感到有趣,毕竟在过去两年开赛的激烈拼杀过后,湖人和詹姆斯所在的克里夫兰骑士总会在战绩方面进行拉锯战,两队在东西部分别领跑,战绩方面往往僵持不下。尤其是08-09赛季常规赛的时候,骑士和湖人当时在最后几场比赛里都没有锁定联盟常规赛冠军,直到最后时刻湖人才因为一场败北而让骑士提前一场比赛锁定常规赛中的联盟霸主地位,詹姆斯也终于能够在最后一场比赛里得以休息。虽然最终湖人都赢得了总冠军,不过两队在常规赛战绩方面的你来我往,成为了过去两个赛季中后期的一个重要看点。

而在本赛季类似的情况现在似乎又在上演。当科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和热火的比赛只不过是一场比赛,打凯尔特人才会让我们兴奋”之后,湖人的战绩开始突然急转直下,球队甚至一度遭遇了四连败。而与之对应的是热火迎头赶上,双方的差距就此缩小到半个胜场,甚至热火的赛季胜场数一度超越了湖人。不过湖人在只要再输一场比赛就会被热火超越的情况下,接连赢得了五场胜利,随着热火昨天输给达拉斯小牛,他们又和对方拉开了一点差距。但这又如何呢?在今天这场湖人似乎可以轻松胜出的比赛中,科比最后时刻恼羞成怒大骂裁判的时候,球队的胜负已经早早确定了。

永远不要轻视自己的对手,湖人应该非常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但是他们却似乎并不能够很好的做到这一点。本赛季湖人输掉的8场比赛中,其实有5个对手的胜率现在都已经低于50%,轻松的赛程似乎并没有让他们变得更加完美,反而产生了一些懈怠。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湖人如今并不算完美的状态,以及他们和热火战绩方面始终紧咬的趋势,也许会进一步增加

圣诞大战的关注度。而詹姆斯和科比这两位在东西部各霸一方的巨星,也将会在本周日送上万众期待的强势对决,这场比赛被赋予的定义,已经不再是简单的胜负而已。(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