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公牛四年来首胜湖人 “三巨头”送热火七连胜

2010年12月12日16:45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0日体育专电 领军人物的发挥在10日的NBA比赛中起到决定性作用。芝加哥公牛队的罗斯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帮助球队以88:84取得近四年来对洛杉矶湖人队的首胜;而迈阿密热火队的“三巨头”联手拿下75分,率领球队以106:84大胜金州勇士队,获得赛季最长的七连胜。

  面对三连胜的湖人队,主场作战、且同样三连胜的公牛队没有任何心理优势可言,因为从2006年12月至今,他们已经连续七次负于对手。开场之后,湖人队首节22:12的大比分领先似乎也预示着公牛队将再次落败。

  但第二节风云突变,湖人队在末段突然手感全无,罗斯则得到9分,率领公牛队打出一波19:3的高潮,将比分反超为36:32。这一节湖人队只得到了可怜的10分,而科比在上半场只有6分进账。第三节,公牛队同样依靠末段的发力将领先优势扩大为8分。

  最后一节,湖人队在比赛还剩16秒时将比分追至82:85,关键时刻罗斯被费舍尔侵犯,获得罚球机会。作为2008年的状元秀,罗斯面对职业生涯首次击败湖人队的机会略显紧张,他两罚中一,给湖人队留下翻盘的希望。但可惜此后科比同样两罚中一。最终随着布鲁尔的两罚全中,公牛队锁定胜局。

  是役,罗斯无疑是公牛队获胜的首功之臣,除了得到29分,他还送出9次助攻。反观科比,虽然凭借下半场的发挥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但23投仅9中的低命中率还是让他在与罗斯的对比中失色不少。

  在热火队与勇士的对决中,渐入佳境的热火“三巨头”韦德、詹姆斯和波什分别得到34分、25分和16分,帮助球队连续第七次以两位数优势获胜,创下了队史纪录。同时,热火队也依靠这场胜利在东南赛区力压魔术队,本赛季首次升至头名。

  在华盛顿,纽约尼克斯队同样依靠领军球员斯塔德迈尔的一己之力,客场以101:95击败奇才队。此战,疯狂肆虐奇才队薄弱内线的“小斯”独得36分,这是他连续第七场突破30分大关。易建联替补打了16分钟,得到7分和5个篮板。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8场比赛中,印第安纳步行者队100:92胜夏洛特山猫队,多伦多猛龙队116:123负于丹佛掘金队,明尼苏达森林狼队109:99胜底特律活塞队,新奥尔良黄蜂队92:97负于俄克拉荷马雷鸣队,密尔沃基雄鹿队97:91胜休斯敦火箭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108:92胜亚特兰大老鹰队,菲尼克斯太阳队94:101负于波特兰开拓者队,犹他爵士队117:105胜奥兰多魔术队。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