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强势回归联盟五强 球员性价比已凌驾湖人

2010年12月12日13: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上午11点,迈阿密热火奔赴客场挑战萨克拉门托国王。此战前热火战绩为16胜8负,而国王战绩为5胜15负。最终热火104-83狂胜对手,赢得他们华丽的八连胜的同时,也让球队在战绩方面更进一步接近圣诞大战的强敌洛杉矶湖人

本场比赛胜利之后,热火不但又让他们赛季最长的连胜次数得到延伸,同时也让他们在球队胜场数方面超越湖人,在胜率方面也基本与湖人持平。由于今天犹他爵士输掉了比赛,他们现在17胜8负的战绩同热火恰好相同,因此热火在总战绩方面已经迈进了联盟五强。在这种情况下,有谁还会回想起在半个月前,热火当时还只是联盟中13支胜率超过五成的球队中的末席呢?

半个月内,热火的八连胜让所有人不敢再轻视和嘲笑这支球队,虽然8连胜的过程中热火的对手实力并不算出色,只有犹他爵士和亚特兰大老鹰的胜率超过了五成。不过那又如何呢?历史上记住的只是球队的连胜数,而不是会额外阐述每一次连胜中的含金量。

此外,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能够在任何情况下击败任何一个能够击败的对手,这本身就是一种强者的证明。即使是联盟战绩最好的圣安东尼奥马刺,不是也曾经在客场翻船输给副班长洛杉矶快船?即使是不可一世的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不是险些也被同城兄弟羞辱?从这个角度来说,热火的八连胜,已经可以证明这支球队走上正轨并且重显强势的事实。

随着热火和湖人的圣诞大战的临近,如今气势不断攀升的热火实际上已经具备了和对手决一死战的能力,他们绝对不再是科比眼中那个“很普通的对手”,而会成为湖人必须要击败才能证明自我的强敌。值得一提的是,热火现在的配置比湖人更加“低薪高能”,在两队战绩基本已经持平的情况下,热火首发球员的年薪合计为4600万美元,基本上和科比-布莱恩特和保罗-加索尔两人本赛季年薪总和的4200万美元左右相同。如果紫金军团再加上费舍尔,奥多姆和阿泰斯特合计约1800万美元的年薪,两队首发配置中谁的性价比更高,谁更像是闹出笑话的豪华军团,也就不言而喻了。

热火经历了比湖人更严苛的赛程,遭遇了并不亚于湖人的伤病的侵袭,但他们现在还能够脱颖而出。这既展现了这支球队的强大韧性,也终于让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不需要为他们的选择继续感到后悔和遗憾。至少从现在来看,热火已经很接近人们赛季初对他们的预期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