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谁让国足子弹飞 会拉小提琴左脚无愧高帅瑰宝

2010年12月18日17:33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抗韩破法再到屠戮爱沙尼亚,邓卓翔始终保持着稳定优异的发挥。接连不断的惊艳表现已证明,左脚会拉小提琴的何止苏克一人?

腾讯体育讯 3-0,迎战远道而来的爱沙尼亚队,国足赢的酣畅淋漓。卓翔再将自己大场面优异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策动了国足两粒入球。从抗韩破法再到屠戮爱沙尼亚,邓卓翔始终保持着稳定优异的发挥。接连不断的惊艳表现已证明,左脚会拉小提琴的何止苏克一人?

邓卓翔是如今国足最犀利、最具威胁的突破点。他的优势在于即有临门一脚破门的能力,亦不乏给队友助攻做球的能力,且不乏一脚不俗的定位球功底。这样一位技术出众、突破犀利的万金油球员,实在是想让人不爱都难。同爱沙尼亚队的比赛里,国足同样是靠邓卓翔一而再的撕开对手防线。倘若无邓卓翔在阵,国足怎能赢的如此畅快?

远道而来的爱沙尼亚队,深知自己的实力不济,故而并未指望一口气吃下国足,而摆起了稳守反击的态势来相持。众所周知破密集防守非高家军所长,否则也不会有对阵东南亚鱼腩时的那般乏力。幸好,国足这次有邓卓翔救驾。比赛伊始邓卓翔便是场上最活跃的球员,先后贡献了一次远射和给曲波的手术刀般妙传。通过前十几分钟的表现,便足以看出,邓卓翔乃是国足阵中最具威胁的球员。

国足的第一粒入球,便是出自邓卓翔的手笔。利用角球机会,邓卓翔将球开至中路,杜威舒服的头槌攻门将球顶入死角。邓卓翔的定位球助攻,为国足打开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之门。国足锁定胜局的第三粒入球,同样是出自邓卓翔的策动。先是邓卓翔巧妙的中路分球,将球交给了插上的荣昊,再由荣昊给杨旭送去助攻。整个过程是那么的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国足就这般在半场便确立了三球胜势。不过在下半时的比赛里,因为国足大幅换人,同时比赛缺乏悬念导致节奏变慢,导致邓卓翔未再向上半时那般浓墨重彩。不过有了这样出色的45分钟,对于邓卓翔来说已经足够!

邓卓翔在国足发挥出色已经早而有之,在同韩国时连续过人将球送入远角的弧线球,以及对阵法国时匪夷所思的任意球直接破门,都是邓卓翔曾有过的大手笔。爱沙尼亚队的档次有限,远远不能同韩法等劲敌相提并论。在这样一场缺乏压力的热身赛里,邓卓翔也只是小试牛刀而已。若再算上下半时的有力保留,那么邓卓翔恐怕只使出了五成力而已。

边前卫、边后卫甚至是前腰,对于邓卓翔来说,让其去踢任何位置都没有问题。他在场上的全面性以及无与伦比的适应性,都令人无比叹服。在这支高家军中,邓卓翔无疑是最大的瑰宝。不过打赢爱沙尼亚毕竟只是小场面而已,对于熟悉大场面的邓卓翔来说,明年初的亚洲杯方是他全面展现自己的舞台。届时,左脚会拉小提琴的邓卓翔,将全力带领国足向亚洲之巅发起新一轮的冲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