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彪悍头槌轰响闪电战号角 他就是国足玄铁重剑

2010年12月18日16:55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他用1米88的身高扮演了中国国家队的空中屏障,他又用强悍的头球为高家军吹响了闪电战的号角,在这样一个相对孱弱的对手面前,杜威几乎完美地诠释了国家队后防中坚的职责。虽然仅仅出战45分钟,他已经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即将出征亚洲杯的赛场上,相信杜威能在攻防转换中担当更多的责任,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

亚洲杯前的热身,高洪波挑选了一个让给足面子的对手。爱沙尼亚虽然与国足的国际排名不相上下,但要知道对手仅仅排出了二线队员。在这样一个对手面前,杜威心里清楚知道应该怎么做。在高洪波的心目中,由杜威领军,张琳芃、赵鹏和荣昊组成的这条国足后防线,基本上是征战本届亚洲杯的主力防线。尤其是杜威,既是后防重心,更是场上队长。他既要担负防守重任,同时还得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扮演玄铁重剑的职责。

在这支国家队中,杜威的作用可想而知。而同样,杜威在2010赛季中超比赛中,也展现出了带头大哥的风范。由他指挥的杭州绿城队后防线虽然没有达到滴水不漏的严谨,但也堪称固若金汤,瓦解了来犯之敌的进攻。而当比赛陷入僵局时,他又能及时站出为球队攻入制胜球,从而帮助杭州史上首次进军亚冠。

从中超联赛的杭州绿城,到即将转战亚洲杯的国足,作为老将的杜威无需进行风格的转换和适应。今天下午与爱沙尼亚比赛伊始,爱沙尼亚队员在三传两倒中,让杜威摸出了对手的实力究竟在哪个层次,由此决定他在比赛中投入的精力。上半场前15分钟,爱沙尼亚基本上被国足压制在半场,杜威有更多的时间为进攻蓄力。

当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时,国足获得了一记右侧的角球!杜威及时埋伏到了禁区。卓翔主罚的角球直奔中路,头球能力出色的队长杜威哪能错过这一良机,一个旱地拔葱,甩头攻门,皮球直接窜进了网窝,国足1-0先拔头筹!

杜威头球攻门,吹响了国足闪电战的号角。两分钟之后,国足再次发动进攻,由曲波传中于海射门,中国队扩大了比分。仅用了两分钟,国足就头顶脚踢,打的爱沙尼亚满地找牙。而在第31分钟,杜威再一次前插到了前场,他斜传左路,似传似射的传球线路相当诡异。如果不是爱沙尼亚10号奥利维及时回防,用头球解围,那么杜威这次斜传,或许会形成更大的威胁。

三球落后,爱沙尼亚显然加强了进攻节奏,他们攻到前场的机会也开始多了起来。杜威作为国足防线的中坚,自然也将自己工作的重心转移到了防守当中。第39分钟,爱沙尼亚沿左路下底传中,杜威及时用头球解围,化解了险情,令中国队的上半场让对手吃尽了苦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