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三球大胜国足反需警醒 11替补水货还是鱼腩?

2010年12月18日16:57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在海口冬训了两周的国足兵发珠海,与爱沙尼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爱沙尼亚队本身并非世界超级弱旅,但他们今天的出场阵容很难用“正印国家队”来形容,高家军3-0大比分战胜对手,几乎没有什么悬念。廉价的胜利带给国足的,只有艰苦体能储备后赛场上的暖身意义。对这样的对手,我们反而应多加关注,因为他们之前刚陪乌兹别克斯坦热过身,随后还将与卡塔尔热身。

仅有一名欧预替补

今天爱沙尼亚队的出场阵容,与10月的欧洲杯预选赛时期该队的出场阵容比,几乎是换了一套人马。对手在场上奔跑的人员里,只有13号马丁-冯克在之前的欧预赛上有过替补出场的记录。

爱沙尼亚的领军人物是荷甲阿尔克马尔队的主力后卫卡拉万,队长皮诺加同样是德高望重的元老,但他们都没有在这次来华比赛的名单中。这支爱沙尼亚队中有3人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另有7人国家队出场次数不超过10次。报名名单中的中场德米特里耶夫和瓦斯尔耶夫,算是这支爱沙尼亚队队里最大牌的球员,他们在之前的欧预赛中都有过首发出场的记录,但今天他们并没有出现在与中国队的热身赛首发阵容里。

9月7日,爱沙尼亚在热身赛中以3-3战平了乌兹别克;12月25日,该队将去卡塔尔陪东道主热身,届时1号主力门将科腾科、主力中场艾斯、已代表国家队出场过107场的主力前锋奥佩尔等该队的三大主力将随队参赛。

压力小 高家军攻得欢

因为对手很一般,因此比赛开始后对中国队中后场的压力不够大。从高洪波排出的首发看,他是很想锻炼一下防线、考察中前场人员的,但荣昊、赵鹏、杜威、张琳芃组成的防线,今天打得很轻松。

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就来得非常美妙,第16分钟收获入球——卓翔右侧角球传至禁区中路,杜威插上头球破门,中国队1-0领先。当时杜威在稍靠前一点的位置,而他的中卫搭档赵鹏已经跑到了后点等候,也就是说如果当时那个球再起高一点,落到后点,估计对手也很难招架。正是因为对方给我们的防线制造的压力太小,才导致我们在定位球进攻中,两名中后卫都能同时压上去,如果在正式比赛中稍微对一些比较强的对手,这种机会两个中后卫能上去一个就不错了。

对我们中后场压力小,而我们高家军在爱沙尼亚队的防线则是越踢越欢。爱沙尼亚队在欧洲本身就是守强攻弱的队伍,主力后卫一个都不来,的确是只有被高家军压着打的命。这么悬殊的比分,丝毫不能反映两队的国际排名。(他们第74位我们中国队第87位)

悄悄热身 警惕对手

既然爱沙尼亚队是亚洲杯A组的“三陪”,我们在清醒地认识这场中爱热身价值的同时,也应该战略性地利用热身周期的不同情况,做一些亚洲杯小组赛的情报收集工作。我们的足协没本事请来货真价实的爱沙尼亚队,这或许并不一定是坏事,我们可以看真资格的爱沙尼亚,是如何陪乌兹别克以及未来的卡塔尔是如何热身的。

今天的爱沙尼亚队,整体队伍实力很一般,队员脚下技术很糙。不过对于刚经过大运动量体能储备训练的高家军来说,第一场热身找这样的对手,也基本可以满意了,至少我们打这场比赛的目的,主要在考察队员,让队伍逐渐进入比赛实在状态。因此比分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如何调节自己的节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