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辽小虎虎啸东方 国足未来十年就靠他摧城拔寨

2010年12月18日17:36腾讯体育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韩鹏(微博 博客)因伤告别亚洲杯,高洪波体面的解决了三大前锋只能带两个去卡塔尔的亚洲级难题,杨旭在本场比赛一传(间接助攻第一球)一射,加上上一场热身赛压哨绝杀拉 脱维亚,国足头号前锋主力已经非他莫属,而年仅22岁的杨旭,以他的技术特点和目前在联赛中的表现来看,国足未来十年主力前锋俨然呼之欲出。

本场比赛,杨旭第一次的精彩表现出现在上半场第18分钟,中国队获得左侧角球,中路的杨旭头球攻门,可惜皮球打在对方后卫上弹出,错失首开纪录的机会,为国足赢得第二个 进球,正是接下来的这个角球,让杜威破门得分。杨旭真正的出彩是在第21分钟,中国队打出快速反击,接应到位的杨旭在大禁区前接队友传球,在对方后卫紧逼的情况下,他把 皮球准确的分了右路插上的曲波,随后曲波传中于海轻松为中国队再下一城。整个反击过程流畅清晰,其中杨旭的作用至关重要,他作为中锋,准确的跑位吸引了对方的防守注意 力,而在接球后不贪功,利用良好的观察力和精准到位的脚法,包括和队友配合默契的团队意识,这次反击才能收获成果,成为一次教科书般的经典反击配合。

2-0之后,中国队打的更加轻松自如,而杨旭在前场的冲击力和变幻莫测的跑位也给对方的防线造成了极大的困扰。第36分钟,曲波在右路斜传禁区,中路包抄的杨旭在对方后卫的 夹抢下倒地射门,可惜失之交臂。

第40分钟,杨旭个人时间终于来到,国足边后卫荣昊助攻到前场,在禁区前巧妙过人后斜传空挡,左路插上的杨旭心领神会,突入禁区后起右脚低射,爱沙尼亚门将扑救不及,3-0 ,国足彻底锁定胜局。

下半场高洪波用于大宝替换下了杨旭,辽小虎的锋牙利齿已经无须再加以考验或者琢磨,高洪波在必胜的比赛里要让他的主力杀手多多休息。

上轮对阵拉脱维亚,国足的锋线问题就已经有变化的端倪,首发的郜林尽管此前深得高洪波喜爱,但是碌碌无为的表现让他在与杨旭的竞争中渐处下风,杨旭能够单兵作战,也能 与队友做团队配合,同时他强壮的身体条件还让他在与欧洲及西亚等强壮对手面前可以从容的拿的住球并且形成前场的桥头堡,这些优势恰恰综合了郜林和韩鹏两个人的优点,此 前杨旭的唯一劣势是在他在国足的时间尚短,处于小字辈的状况,进球也相对比较少,当然,这也和他一直担任替补上场时间有限有关。不过从年初对阵越南打破球荒开始,杨旭 的第二个进球仅仅隔了10个月,而今天的进球时他在国家队的第3个正式比赛进球,和第二个进球接踵摩肩,场次相接,时间正好相差一个月,高效的进球率和多方面的能力,让杨 旭俨然已经是目前国字号的首选正印前锋。

杨旭本人则依旧保持谦虚低调的本色,他在谈及国家队的锋线竞争时以小辈自居,大赞韩鹏是本土最出色中锋,郜林技术全面。至于他的优势?年轻,心态好,没有包袱。

刚刚过去的2010赛季中超,杨旭打进11球,助攻5次,韩鹏虽然进球比杨旭多,但是助攻却寥寥无几,而屈身中甲联赛的郜林,虽然以20球加冕中甲射手王,但是考虑到中甲的成色 ,难免实效大打折扣。而作为辽小虎的镇队之宝,杨旭在联赛结束后已经受到各大豪门的追捧,辽足能够在本赛季取得优异的成绩,和他在前场的强大攻击力是分不开的,看看辽 足现在的中场现状,杨旭能够脱颖而出,实力自然不容置疑,目前仅22岁的杨旭,只要能够保持健康的职业轨迹,未来十年国足就靠他攻城拔寨迭摧强敌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