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2分钟2球再虐欧罗巴 德甲豪门也服闪电战

2010年12月18日16:58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分钟2球,杜威和于海用闪电战便彻底让来自欧洲大陆的爱沙尼亚队臣服,而在6个月之前,国家队与德甲豪门勒沃库森的比赛中,于汉超也在1分钟之内连进两球,闪电般解决了德甲豪门,帮助国奥小兄弟报了一箭之仇。一年之内,有两场比赛能够以闪电战击败对手,在国足历史上则属于十分罕见,高家军在解决了进攻问题之后,给即将到来的亚洲杯增强了不少信心。

赛前,外界普遍对这支世界排名第82位的弱旅产生怀疑,虽然中国队目前的排名不及爱沙尼亚队,但是前往珠海的这支爱沙尼亚队,基本见不到征战欧洲杯预选赛的主力球员。不过唯一值得国足警觉的就是爱沙尼亚队的备战态度,和其他热身球队只提前两天到达比赛地相比,爱沙尼亚队15号便到达珠海备战与中国队的这场比赛。

而比赛的过程也达到了中国队的预期效果,甚至有些出乎球迷的预料,第21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卓翔开出角球后,前锋杨旭抢前点吸引了爱沙尼亚的防守队员,队长杜威冲顶将球顶入死角,帮助中国队取得1-0的领先,仅仅1分钟之后中国队便凭借前场三人的精彩配合,再入一球,前锋杨旭中路拿球后,将球分给右路的曲波,曲波带球到禁区右侧将球分给中路跟上的于海,于海则轻松的将球打进,2分钟内连入俩球,帮助中国队在开场不到25分钟的时间内便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在主场以3-0兵不血刃的战胜爱沙尼亚。

高洪波出任国足主教练之后,国家队曾经取得了几场漂亮的胜利,东亚四强赛3-0完胜老对手韩国,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又出人意料的以1-0战胜法国,此外中国队还在高洪波上任后的首秀中逼平实力强劲的德国队。而在高洪波上任后的热身赛中,中国队也曾经打出几场漂亮的闪电战,除了本场比赛2分钟连入俩球,击溃爱沙尼亚之外,半年前与德甲豪门勒沃库森的热身赛中,于汉超同样上演了闪电战的好戏。

2010年5月19日,与勒沃库森的友谊赛,成就了于汉超的一战成名,第49分钟,于汉超接闫相闯的传球,突入禁区冷静低射,帮助中国队取得1-0的领先,仅仅1分钟之后,闫相闯再次送出好球,于汉超停球转身后凌空射门,梅开二度,闪电战击溃勒沃库森,最终中国队在那场比赛中3-0取胜。而德甲豪门,在那场比赛之前,曾经以6-1横扫了中国国奥队,国家队3-0完胜对手,算是为国奥小兄弟报了一箭之仇。

此外在6月份与塔吉克斯坦队的热身赛中,中国队也上演了闪电战的好戏,上半场中国队凭借闫相闯的进球仅以1-0领先对手,下半场第58分钟和61分钟,于汉超和曲波又各入1球,加上第78分钟于汉超的梅开二度,中国队最终以4-0完胜对手。一年之内的三场热身赛,中国队不仅能用闪电战击溃对手,几粒进球也都是通过配合打进,高洪波兑现了国足将更多的靠配合的诺言,虽然也有着惨败的经历,但是高家军还是让球迷在亚洲杯之前看到了些许希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