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四方交易损害姚明利益 大姚和波什不合拍

2010年12月10日10: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美媒体建议火箭完成四方交易,从而换来克里斯-波什蒙塔-埃利斯,打造成休斯敦银河战舰,如果这笔交易能够梦想成真,那么将会全方位拉动火箭的进攻,但问题是,波什埃利斯这对组合又能否和姚明共存呢?

众所周知,如果想要利用姚明的价值,就必须贯彻半场阵地进攻,但是蒙塔-埃利斯可是联盟中最著名的快打型选手,从出道开始,埃利斯便是在勇士快打旋风体系下存活的超人,所以想要换取他,就必须要做好打快攻战的准备,如今火箭的战术打法并没有明确的导向性,但是只要拥有姚明,休城至少需要在24分钟时间里坚持阵地打法,显然,如果姚明在场上,埃利斯无法打出水银泻地的跑轰,如果埃利斯快速推进,恐怕姚明也难以跟上这一快速的节奏。

看看勇士中锋的待遇就能够知道姚明和跑轰型后卫搭档的后果,上赛季场均20.2分的大卫-李本赛季来到勇士后变得不再闪耀,场均得分下滑到15.1分,而曾经一度制造过疯狂的比德林斯则早已沦为了纯苦力,而且此二人的灵活机动性都要远胜姚明,既然他们都无法适应后卫疯狂跑轰的战术,又何况是姚明?

除了埃利斯之外,这笔交易的另外一个主角就是克里斯-波什,众所周知波什是个非常全面的内线得分手,本赛季他前往热火后,并没能发挥自己的全部优势,从而打得磕磕绊绊,但是如果来到其他球队,波什一定是作为核心的身份存在,既然是核心就势必拥有绝对的出手权和开火权,坊间曾经在今年夏天时就幻想姚明联手波什,但是波什的驾到并不意味着火箭双塔闪耀,而是意味着火箭的内线进攻以波什为核心,而姚明更多将会扮演一个内线蓝领的角色,去冲抢篮板,去在禁区贡献防守。

由此可见,如果火箭交易此二人,就意味着他们放弃了姚明,可以说两人对姚明的影响都是“有害而无利”,埃利斯的跑轰战术显然和巨人不合拍,而波什的到来等同于是抢夺姚明的内线核心地位,抢夺出手权,这样一来,姚明的战术价值将会完全丧失,一旦火箭真得换来这样类型的球员搭配,那么就意味着他们彻底放弃了阵地战的战术,转型为快速进攻型球队。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