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大交易与姚明无关 巨人留守只等组三巨头

2010年12月10日08: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red94》的专家建议休斯敦火箭迈阿密热火、费城76人以及金州勇士进行一笔大交易,火箭得到克里斯-波什和蒙塔-埃利斯,打造休斯敦豪门。虽然这一建议看上去可行性相对较小,但是至少可以透露出一个讯息,那就是火箭实际上依然是在以姚明为核心打造球队,而一些火箭专家或者球迷或许依然认为火箭如果能够构建三巨头的话,那么姚明将会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该交易具体操作方式如下:火箭送走阿隆-布鲁克斯、巴丁格、乔丹-希尔、贾雷德-杰弗里斯、凯文-马丁和选秀权,得到波什和埃利斯。热火送出波什,得到埃尔顿-布兰德、布鲁克斯和火箭的选秀权。76人出让布兰德和埃文-特纳,换取杰弗里斯、布兰登-莱特和巴丁格。勇士以埃利斯和莱特为筹码,得到马丁、希尔和特纳。从这一交易上来看,火箭基本上送走了核心马丁和除了肖恩-巴蒂尔以外的所有低价将到期合同,得到的则是两位全明星级球员。在这笔交易中姚明的名字完全不在其中,而如果这一交易真的能够完成,那么火箭的先发阵容将可能会变成姚明,波什,巴蒂尔,埃利斯和洛瑞。斯科拉将会根据情况随时补上中锋和大前锋位置,火箭就此实现了多年来一直盼望的“三巨头”甚至“四巨头”模板,而年薪最高的姚明自然也在其中。

虽然现在火箭熊论坛的很多美国球迷对于姚明开始不满和反感,甚至设想了许多姚明离开火箭的方案,但是整体来说,他高额的年薪让其在交易当中并不容易操作,而他背后巨大的商业价值实际上依然可以为火箭带来关注度和巩固未来的建队经济基础。如果姚明能够较为健康的回归赛场,那么他依然会是一位场均11分6个篮板的能力不错的中锋,在现今这个中锋以蓝领为多的时代,姚明这样有进攻能力的中锋,确实仍旧罕见和值得一用。

因此,火箭实际上可能仍旧会以姚明为核心,他们依然希望姚明可以在这个赛季甚至未来数年中继续对球队有所贡献。也许姚明最终不会联手波什和埃利斯这样恰好满足火箭要求的球员,但是火箭得到另外的球星之后,姚明也绝对不会成为媒体忽视的对象,他依然是火箭的标志性球员。(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