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楚天都市报:麦蒂该被火箭除名 但不该嘘声

字号:T|T

时隔350天重回休斯敦,曾经在这个地方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麦蒂,迎来的是全场球迷刺耳的嘘声。这真是造化弄人。

火箭当初交易麦蒂,虽然谈不上薄情寡义,但麦蒂的面子肯定有些不好过。于是,昨天打火箭,麦蒂难得地憋足了劲:罚球四罚全中,追平了赛季纪录;3次失误平了赛季纪录;5次犯规则创造了赛季纪录。多达5次的犯规也彰显了麦蒂的复仇心切——我要证明我还行,我要让你们为交易我而后悔。

想起了电影里的一幕:一对情侣,因某种原因分手后,一方或许因为赌气,马上另觅新欢,并且刻意做出一副很幸福的样子,目的,就是报复曾经的恋人——很傻很天真是吧。如果麦蒂昨天打出了更惊艳的表现,相信大多火箭球迷不仅不会后悔交易了他,而且更后悔没有早点交易他。因为他有能力,只是,他不曾尽心尽力。

其实我很喜欢麦蒂,喜欢他的霸气,他的天赋,他的眼神,他与姚明的友谊,他的投篮姿势,他的35秒13分……但是后来,他让我由爱生怨,由怨生恨。这绝不是因为他的伤病,因为他竞技水平的日益下滑,而是因为他脆弱的斗志,以及慵懒、不负责任的态度。即使你不再喜欢篮球了,即使你不缺钱花、现在就可以甩手不干了,但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你不应该突破一个底线:职业素质。

弗朗西斯兰德里被交易后重回休斯敦挑战火箭,球迷依然送给他们掌声。而麦蒂,得到的是彻头彻尾的嘘声。作为一个麦蒂的球迷,我为他感到难过,也为自己的心路历程,感到悲哀。

>>>点击阅读更多评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