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交易姚明时机未到 他们仍有机会进季后赛

2010年12月10日08: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 火箭目前只取得8胜13负战绩,他们现在是不是就需要在交易截止日前进行交易,包括交易姚明,然后寻求重建呢?美国篮球人士帕特里克-哈雷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火箭现在没有必要进行交易重建,也没有必要交易包括姚明在内的解套合同,而是静观其变,等姚明等人合同解套。

火箭队目前战绩不佳,有不少客观原因。首先是火箭队开赛以来,遭遇了联盟最艰难的赛程。火箭队到目前为止所遇到的21个对手中,他们的整体胜率是52%,这让火箭队打得非常吃力。其次是火箭队运气不太好,他们有两场比赛输掉都是因为最后时刻罚球不佳,这两场分别是对阵马刺公牛

除了客观原因之外,火箭队现在战绩不好,他们自身也有问题。这里首先体现在姚明本赛季复出,阿德尔曼未能在休赛期充分准备,导致火箭队赛季初未能发生融合,所以攻防实力都下降严重。其次体现在火箭队进入本赛季之后,很快遭遇了伤病魔咒,球队主力布鲁克斯和姚明都先后受伤。

火箭队目前正在克服以上问题,逐步进入正轨,他们还有机会进入季后赛。火箭队进入12月份之后,赛程逐渐轻松起来,他们12月份的对手大多是胜率低于50%的球队,所以他们正在迎来自己的翻身机会。与此同时,虽然火箭队目前战绩只有糟糕的8胜13负,但是西部的整体实力也不是很强,他们距离西部第八的太阳只有3个胜场。

火箭在以上背景下没有必要急于寻求交易,这样的话,他们会得不偿失。火箭队目前拥有3个大的解套合同,包括姚明、巴蒂尔以及杰弗里斯的合同。如果火箭队真铁心重建的话,他们可以等这三人合同解套之后,在2011年的自由人市场上挖掘潜力。如果火箭队要强行交易这三人的话,很可能会得到像贾米森这样的垃圾合同。

除了得到垃圾合同之外,火箭队和可能牺牲自己的选秀权。火箭队未来两年都有不错的选秀权,他们如果为了完成交易,势必会搭上自己的选秀权,这样的话,火箭损失更大。因此,在火箭队季后赛还有机会的背景下,火箭队应该保留现在阵容静观其变,然后利用自己的选秀权和未来的薪金空间进行重建。(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