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董程夺亚运女子拳击第二金 目标瞄准伦敦奥运会

2010年11月26日21:3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57-60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董程以13-4击败泰国的沙玛利·通占获得金牌,这也是继昨天任灿灿之后,中国女子拳击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2个冠军。

  9月的巴巴多斯世界锦标赛中,董程在决赛中负于两届世界冠军、英国名将泰勒,战满四回合以5-18负于对手,获得银牌。1/8决赛中,董程战胜韩国选手朴珍娥,1/4决赛中,她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选手菲利斯蒂娃·克塞妮娅,半决赛中,董程战胜了朝鲜劲敌、两届世界冠军得主尹锦珠。

  决赛中,董程的优势较为明显,最终以13-4战胜对手,夺得冠军。“我太激动了,差点说不出话来。”赛后,董程坦言,不过她表示和世锦赛相比,亚运会更轻松一些,“和欧美女子拳击手相比,亚洲的女子拳击水平稍微差一点。”而她的对手沙玛利·通占坦言,“赛前我就明白没有能力战胜中国选手,所以我也没有压力,只需要享受比赛的过程就好了。”

  作为首次参加大型综合性赛事的选手,获得冠军可喜可贺,而董程也将目标瞄准了未来,“我觉得今天的胜利只是一个小成就,我会继续努力冲击2012年奥运会金牌的。”(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