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4×400米接力-中国铜牌 沙特实现三连冠

2010年11月26日20: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项目比赛将进入到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4*400米接力较量里,中国队以3分03秒66夺得季军,并且刷新了全国纪录,创造本队亚运28年来最佳战绩。沙特队以3分02秒30摘金,实现三连冠。日本队获得了亚军。

男子4*400米接力世界纪录是迈克尔-约翰逊率领的美国队在17年前创造的2分54秒29,亚洲纪录是日本队在14年前创造的3分00秒76,亚运会纪录是日本队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创造的3分01秒70。中国全国纪录是 刘孝生等人在2006年创造的3分04秒26。

一共有七支队伍参加男子4*400米接力决赛,卫冕冠军沙特队处在第三道,中国队处在第四道,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队被安排在第六道。中国队在预赛雪藏了全运会冠军刘孝生,游成、林洋、仕杰、常鹏本组成的中国队在预赛里跑出3分06秒62排名小组第二。

中国队第一棒林洋起跑反应时间0.255秒,他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来跑,并不急于抢占第一位置,第二棒中国的邓仕杰采取跟随战术,圆满完成自己的任务,第三棒常鹏本开始提速,尝试甩开竞争对手,但尝试失败。第四棒全运会冠军刘孝生顶住压力,以3分03秒66夺得季军,并且刷新了全国纪录。

沙特队以3分02秒30的佳绩夺得金牌,实现三连冠壮举,日本队以3分02秒43屈居亚军,中国队拼得铜牌。

男子4*400米接力是中国的传统弱项,历史上中国队从未摘金,从未夺银,历史上最好成绩仅仅是1982年的一块铜牌,这一次中国队名列第三创28年来最佳战绩。(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