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金优镇破纪录夺金 韩国小将获“世界纪录奖”

2010年11月26日10:31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史明报道:韩国18岁小将金优镇夺得射箭男子金牌后,因为在预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并最终在决赛中获得金牌,符合“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颁发标准,从而成为本届亚运会第二个获该奖项的运动员。

  “昆仑山世界纪录奖”是亚运历史上,首次为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而设置的奖项,获奖的运动员都可获得奖杯一座,以及1万美元奖励。金优镇成为继女子举重53公斤级亚运冠军中国的 李萍后,第二位获得亚运最高荣誉“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运动员。

  本届亚运会,为鼓励运动员向世界巅峰发起挑战,亚奥理事会、广州亚组委联合中国高档矿泉水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首次为打破世界纪录的冠军运动员设立了“昆仑山世界纪录奖”。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