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何冲感恩节艰难夺冠 采访中承认女友但拒绝透露

2010年11月26日09:3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本报记者 陈思彤:微笑着出场,微笑着向看台挥手,在家乡主场作战的何冲心情不错。对于身经百战的他来说,亚运会应该比得很轻松,但实际上,这个冠军来得不容易。“感恩节,今天是个非常好的日子。”何冲百忙之中还没忘了这个节日。不知道为什么,何冲的冠军总和节日联系在一起,2008年世界杯,何冲在元宵节夺冠,这次,他又在感恩节夺冠,或许他天生就是能给人在节日带来快乐的人。但是,这次亚运会之前,他却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能给观众带来快乐。

  “刘教练来之前跟我说,现在是你状态中的一个低谷。”何冲说。从2008年到现在,何冲进行了一次手术,治疗了老伤,随后又连续征战,无论身体还是心理都处于疲惫状态。“全国赛回去以后,身体上的一些伤病开始显现,状态不太好,所以在预赛中出现了一些问题。”预赛中,何冲新学的207C仅得了63分,“中午来比赛之前我做了一些调整,特地在陆上做了比较多的活动,让自己的技术更稳定一些,但是决赛还是有一些失误。”何冲对自己的整套动作并不满意。

  从全国赛到亚运会,何冲先是发烧,然后又因为当选开幕式最后的点火手而排练了几天,所以导致训练不够系统,这也让他赛前想要在比赛中使用新学的109C难度的计划泡汤。“全国赛到亚运会一共20天,我有10天没有系统训练,也正是训练上的不系统让自己技术上有些生疏,导致技术上有一些变化,这样之前制定的计划就没有去用。”何冲说,“教练考虑到目前难度已经足够,而且不能给膝盖增加太大的负担,所以经过一些安排后就放弃了109C,在比赛中只使用了207C。”何冲说,希望通过下一段冬训,给自己做一些调整,希望能从技术状态上找到一些感觉。

  开幕式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何冲感到很光荣,相对而言,比赛对于他来说已经经历了很多,但是能够点燃亚运会圣火却是第一回,也可能是唯一的一次。何冲坦言,比赛前一晚他睡得很香,但是担任火炬手的时候却很激动。“火炬手会让大家记住何冲这个名字,毕竟我是代表广州点燃这个火炬的,意义非凡,我很珍惜这样的荣誉。如果说将亚运会冠军和火炬手放在一起,火炬手的意义对我来说可能更大,因为可能几十年、上百年可能才会经历一次的事情,在我的运动生涯中完成,很开心也很荣幸。”

  夺冠后,何冲对着镜头来了一个飞吻,这也让大家关心起他的私人生活来,“你有女朋友吗?”“女朋友,有的。”此前,何冲从来没有对媒体透露过这个“猛料”,这也算是他首次曝光自己的感情生活。但是说到女朋友的职业,何冲卖起关子来,“这个嘛,大家都这么熟了,差不多就是这样吧。”极力维护着女朋友隐私的何冲,已经不再是4年前那个懵懵懂懂的孩子,他已经是一个敢于承担的男人。(广州11月25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