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足联年度评奖 中国足协颗粒无收

2010年11月26日05:29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足球

  本报讯 昨晚,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中国足协在“公平竞赛奖”中不敌日本足协,这也意味着中国足协、中国国字号球队、教练、球员连续第2年在亚足联年度评价中“颗粒无收”。而韩、日两近邻在此次评选中则大获丰收。

  亚足联每年11月都会评选出当年亚洲足坛的各类最佳。昨晚,日本足球成为最大的赢家,他们成为7个奖项的得主。其中日本队荣膺“年度最佳球队”,年度最佳教练被率领日本队挺进南非世界杯的冈田武史摘得。韩国足球荣获的奖项不及日本,新科亚冠冠军城南一和成为年度最佳俱乐部。亚洲足球小姐是澳大利亚的安妮·吉尔,亚洲足球先生是澳大利亚的奥格内诺夫斯基。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足球方面只有来自中国香港的刘绰姿当选最佳比赛监督,中国足协在公平竞赛奖中最终不敌日本足协,从而连续两年颗粒无收。

  (YNET.com 肖赧)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