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塘厦镇晋身“中国高尔夫产业基地”

2010年11月26日03:13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塘厦镇晋身“中国高尔夫产业基地”

近千种高尔夫产品在博览会中展出。记者政 摄
中国(塘厦)国际高尔夫运动用品博览会昨开幕

  本报讯 (记者董哲)2万多元一根的球杆,2009年、2010年世界滑雪冠军的雪撬,数百万、上千万元的名车……这些罕见或个人奢侈消费品,在昨天上午开幕的“2010中国(塘厦)国际高尔夫运动用品博览会”(下简称“高博会”)上一一呈现给广大市民。开幕式上,塘厦镇被授予“中国高尔夫产业基地”牌匾和证书。

  吸引逾万家采购商赴会

  本届高博会展示面积达1.8万平方米,共有国际标准展位680个。在这些展位中,东莞企业约占40%,佛山、中山、深圳、惠州、江门、广州等地的企业占30%。

  当天,来自世界各地的近300家高尔夫运动用品企业,携带30多个类别近1000种产品齐聚塘厦参展。

  其中,球场设施设备和个人消费品及OEM生产技术展区是“重头戏”,占展位总数的70%。据组委会统计,本届高博会共吸引10000多家采购商赴会。

  冲刺“世界高尔夫名镇”

  昨日,“中国高尔夫产业基地”的称号也正式授予塘厦,这是继去年荣获“中国高尔夫产业名镇”称号后,塘厦又添一殊荣。

  塘厦镇委书记叶锦河介绍说,目前,该镇涉及高尔夫产业的生产、销售企业超过130家,今年1~9月份,高尔夫产业产值达到了14.34亿元,高尔夫产业不仅是塘厦一大特色产业,还成为塘厦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今后,我们要把高尔夫产业发展壮大成支柱产业,打造世界高尔夫产业名镇。”塘厦镇镇长方灿芬补充说,今后还要在培育区域品牌和做强产业链条等方面,大力发展高尔夫产业,力争在未来几年把高尔夫产业打造成具有世界竞争力的支柱产业。

  现场花絮

  市民体验3D高尔夫大呼“过瘾”

  除高尔夫个人消费品及OEM生产产品展区、高尔夫球场和练习场设施设备及建设用品展区、高尔夫球场(球会)及旅游推介展区、高尔夫媒体及行业服务展区等4大展区外,本届高博会还新增高尔夫展示表演区和高尔夫个人奢侈消费品展区等2大展区。

  在3号大厅和6号大厅之间,就设有高尔夫展示展演区。昨日,专业教练彭华胄、张雄武前来为广大高尔夫运动爱好者“授课”。现场一些市民,纷纷走向前台,向模拟球场的3D大屏幕挥杆,各种数据就直观显现出来,现场体验者大呼“过瘾”。

  在奢侈品展区,记者看到,主要展出了高档汽车、高档别墅、珠宝首饰、古玩字画和烟酒食品等,以满足部分参观者的特殊需要。

  (广州日报 董哲)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