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排遇韩国决赛必恶战 对手小组赛似有意放水

2010年11月25日2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排球项目在广外体育馆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女排与韩国队均以3-0轻取各自对手,继小组赛之后再度于金牌争夺战中交手。

此次对于家门口举办的亚运会,新帅俞觉敏在上任指出就收到排管中心立下的“亚运必须夺冠”的硬指标。可惜在11月份的日本世锦赛上,中国女排惨遭滑铁,最终只获得第10名。遭到诸多质疑和批评且背负必须夺冠包袱的女排姑娘们来到广州后压力倍增。小组赛虽然四战全胜,但是与劲敌韩国和泰国队的比赛中均是艰难获胜。反而中国队在进入八强后打得更加放松,对战中华台北队时,主教练俞觉敏换上多名替补练兵,让主力队员得到了很好的休息。半决赛里,中国队没有给黑马朝鲜女排任何爆冷的机会,干净利落地击败对手强势挺进决赛。可以说,姑娘们即将达到最佳状态。

近年来,韩国女排由于天才金延景的出现实力大涨,本届亚运会,韩国队也发挥得十分出色。晋级决赛前,她们仅输给了中国队,而那场比赛看似未使出全力的韩国队却是先下两局,最后一刻才被中国女排反扳三局逆转获胜。另外,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韩国女排曾以3-0横扫中国队,断送了后者的四强之路。此番两队再度碰撞,韩国女排定会一改小组赛时的“低迷”,力拼中国队冲击冠军。

面对来势汹汹的韩国队,中国女排恐怕仍需凭借自身强大的网口实力博取更多的主动得分。虽然这两年中国队的防守串联和一传实力明显下降,但是 马蕴雯 王一梅的进攻点以及 薛明的拦网依然颇具威胁。此外,依靠金延景单打独斗的韩国女排始终不能在高快全面、整体作战的中国女排面前占到任何优势。之前 郎平多次公开表示中国队亚运夺冠的概率为90%,相信女排姑娘们只要不被“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限制住,战胜韩国队豪取亚运三连冠应在情理之中,

(爱饺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