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唐正东秀生涯最high一战 他不这样玩命很多年

2010年11月25日17: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唐正东给人最直观的印象是什么?天赋不错,身体条件也完全OK,但总是缺根筋。至于具体表现,林林总总,花样繁多。最著名的场景莫过于网上流传的一张GIF,国家队军训时易建联听错教官口令,原本转对方向的大唐竟将错就错,闹出了不小的笑话。

这仅仅只是场外花絮,到了真实的比赛场上,唐正东同样不乏荒腔走板的瞬间。在CBA联赛中有之,在国家队赛事中亦有之。转眼之间82年出生的大唐已经是一位28岁的老将,今年的亚运会,或许是他在国家队最后的机会了。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中国队在亚运男篮半决赛中经过苦战以68-65击败伊朗队,顺利进军决赛。那么唐正东的表现如何?分,并不多,但足够关键。第二节刚上场不久,唐正东便在篮下接到朱芳雨的突分,随即强起硬上将球送入篮筐,同时还造对手犯规!完成打三分进攻。

这3分来的相当关键,尤其是对于首节仅得8分的中国队来说,此球堪称是强心针。随后男篮便逐渐在进攻端打开局面,并开始掌控局势。随后不久唐正东又有斩获,他在罚球线附近接 张博突分后手腕一抖,球划出一道弧线后落入篮筐。

在亚运之前的比赛中,唐正东不乏低级失误。与蒙古一战,他在与对方1米92的小个对抗时投出三不沾;与黎巴嫩一战,大唐全场虽有16分12篮板入账,然而第二节又有一次莫名其妙的失误,用看客的话来说就是:“打了五分钟,唐正东就把人雷倒了。”

但大唐今天真的不雷人了!除了第二节连得5分外,他还有过一次令人动容的表演:张兆旭接球没有接稳,球直接脱手。眼看就要滚出底线,身高2米14的大唐竟扑倒在地与对方抢做一团!尽管最终被裁判吹罚犯规,但大唐的眼神里却写满了刚毅与专注。很明显,他今天确实做到全神贯注了。

12分钟内砍下7分,并不多么出彩,但对于唐正东来说却是自我救赎。他不仅让邓华德,也让每一个球迷看到:唐正东有能力在比赛中做到专注。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