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3秒09飞人归来 刘翔放言奥运要夺回世界纪录

2010年11月25日16:46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功实现亚运会三连冠,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又迈出了复出后的坚实一步。但无论翔迷还是刘翔自己,肯定都不会满足只在亚洲称王称霸。刘翔的目标只有一个——重返世界顶尖行列,甚至再度书写世界纪录。昨天他跑出的13秒09表明,展翅翱翔,刘翔还能!

广州亚运

110米栏第一名

在昨晚的亚运赛场,刘翔以13秒09的伤后最好成绩夺冠。

三夺金牌

三破赛会纪录

这是刘翔第三次以破纪录的表现夺亚运金牌,成亚运110米栏第一人。

亚运冠军

成飞人新起点

13秒09在今年只能排在第11位,但前10成绩仅奥利弗和罗伯斯两人,追赶他们,飞人需要从零开始。

9年之后

再从广州起飞

2001年刘翔正是从广州全运会上开始的飞翔之旅,9年之后再度起飞。

在最需要爆发的时候,刘翔爆发了!在广州,这块他九运会时的成名之地,刘翔展示出了一个伟大运动员的伟大之处。他只用了13秒09,就如箭一般地掠过终点。拿到了金牌,刘翔兴奋地将战袍脱下丢到看台上,并身披鲜艳的五星红旗接受现场最热烈的欢呼。刘翔刺破的,不仅是一项亚运会的纪录,还有一张他两年来一直捅不破的窗户纸。亚运会纪录,亚运会三连冠,逼近巅峰状态时的好成绩,刘翔在向世界宣告:我回来了。

预赛阶段刘翔飙出13秒48,这已经创造了他三届亚运会预赛的最好成绩。从预赛中我们也能感受到,阔别赛场半年之久的刘翔求战欲望极强,他像一头在笼子里憋了太久的雄狮,迫不及待地要出笼了。

比赛时天气晴好,气温19摄氏度,这是一个有利于出成绩的好天气。19时37分,当大屏幕上出现刘翔的身影,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田径场立刻一片欢呼,7万多名观众终于等来了心中的英雄。只见刘翔身着一身红色运动衫背着印有056号的背包进入场地,在步入场地时刘翔两次握拳振臂为自己打气,并且在与史冬鹏(微博)并肩而入时面对几万名热情的观众挥手做回应。在抵达出发点后,刘翔立即更换跑鞋,身着印有“LX翔”的白色T恤和黑色长裤开始热身。在边道进行了简单热身后,刘翔又试了下起跑攻栏。然后,刘翔又像往常我们见到的那样开始“耍宝”。他向摄像机做出轻松的手势,并一度伸出食指,似乎在暗指第一非他莫属。

距离比赛正式开始前5分钟,刘翔坐在号码桩上稍作沉思,并又一次测试了一下起跑器。在现场观众介绍到史冬鹏时,大史高举双臂并长呼了一口气。刘翔则略显轻松,甚至做出了两个“V”字手势。在第一次起跑前,刘翔示意现场略显嘈杂,需要重新调整,并很快再次站到起跑线前。

枪响了,比赛顺利开始,刘翔的反应时间为0.122秒,与泰国选手里迪代并列第二快。在前三个栏,刘翔、穆瓦拉德和朴泰映基本齐头并进。不过在攻到第四个栏时,刘翔冲了出来已经稍稍领先。完成半程时,刘翔已经确立了明显的优势。后半程,刘翔越跑越快,已经甩掉了所有对手。而前半段落后的史冬鹏也逐渐赶了上来。最终,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冲线,再次打破亚运会纪录,成为了亚运会历史上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首位完成三连冠的选手,这也是他近三年来最好的成绩。史冬鹏则以13秒38创造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并连续第二届获得银牌。

激情再现

复制雅典奥运经典领奖

领奖仪式上,在朴泰映与史冬鹏先后上台领奖后,轮到刘翔时,中国飞人复制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一跃跳上领奖台的一幕。第三次登上亚运会的领奖台,刘翔全程跟唱国歌,平静的表情下难掩一颗激动的心。

颁奖仪式结束后,走下领奖台的刘翔第一时间把鲜花扔给了距离最近的观众,随后假装做出扔奖牌的动作,再次引起一阵惊声尖叫。

野心再露

放言要夺回世界纪录

“我还是稍微留了一点点的,”刘翔是否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飞人明确地告诉大家没有。随后他表示:“其实不管结局怎么样,我已经无憾了,现在只是把握每个机会而已,对我来说开心最重要。康复到什么时候能回到奥运会前三、什么时候把罗伯斯的纪录抢回来就算康复好了吧。”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