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何敏今年18岁,练跳水已15年

2010年11月25日08:14解放网-新闻晨报
字号:T|T

  据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电

  “何敏是谁?”所有人都在问同样的问题。但是当这个中国跳水金牌梦之队中的无名小将爆冷赢得广州亚运会男子1米跳板金牌后,大家才开始对他有所了解。

  何敏,18岁,湖南衡阳人,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在1米板比赛中几乎没有任何失误,以481.20分力克奥运冠军秦凯捧得金牌。秦凯则由于第二个和第三个动作的失误,以451.20分名列亚军。马来西亚选手杨根霓获得铜牌。赛后,何敏透露,自己从事跳水有15年了。“我3岁时就被父母送到衡阳的熊倪跳水学校去了,开始就是在业余体校学习游泳,后来才是跳水。我的偶像就是熊倪哥。”

  对于突如其来的胜利,何敏表示:“我的主项就是1米板,国家队中很多男子跳板选手,像张新华、李世鑫他们都主攻3米板,所以让我参加亚运会。我很感激中国跳水队给了我这个机会。”24岁的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金牌大满贯得主秦凯欣然接受银牌。上届亚运会他就是这个项目的亚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