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太意外 中国男篮只赢了5分

2010年11月25日05:00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T|T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龑)昨晚,在亚运会男篮1/4决赛中,中国男篮以71比66战胜卡塔尔队进入4强。中国女篮则在半决赛中以84比58大胜中华台北队进入决赛,她们决赛的对手将是韩国队。

  参加亚运会的卡塔尔队缺少了多名主力,让球队的实力下降不少,不过比赛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局面。上半场中国队领先了11分,不过第三节和第四节的前一阶段,华德使用了替补阵容,对手乘机将分差不断缩小。在比赛进入最后1分钟时,中国队居然仅仅领先对手两分。此时,王治郅发挥了关键作用,他先是一个三分命中,将比分重新拉开到5分。接着抢到了一个关键的篮板,最终帮助球队有惊无险地取得比赛的胜利。在第三节和第四节的单节得分中,中国队均落后于对手,在内线仅有王治郅一人苦苦支撑。不过,让球迷不用太担心的是,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内都使用了轮换阵容,这让先发阵容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这将为今后的比赛打下基础。

  与中国男篮的惊险相比,中国女篮则没有让球迷担心。尽管第一节她们仅领先中华台北队两分,但第二节她们打出了22比5的比分,一举奠定胜局。在女篮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以93比78战胜日本队进入决赛。

  (张龑)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