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战胜“非洲联队” 我男篮挺进4强

2010年11月25日03:27京报网-北京日报
字号:T|T

  本报广州24日电(记者 王洋)今晚,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男篮1/4决赛中以71比66艰难战胜卡塔尔队,晋级4强。半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来曾在亚锦赛上战胜过自己的伊朗队。

  这场亚运会的男篮比赛实质上是中国队与“非洲联队”的较量。对方的先发5人中,有4个肤色黝黑的非洲裔卡塔尔籍球员。这几名非洲裔球员技术虽不出众,但脚步灵活、柔韧性好、弹跳力强、滞空时间长,尤其前场篮板抢得很凶。

  看到对手身体力量占优,华德改变了开场时强打内线的战术,转而采取中锋内线策应外线远投得分的打法。这一招果然见效,朱芳雨王仕鹏 、张庆鹏(微博)王治郅接连投中3分,卡塔尔队无法完全防住中国队的多名射手,比分就此拉开。

  尽管第4节对方依靠充沛的体能和顽强的意志再度将比分逼近,但最后时刻卡塔尔中锋11号5次犯规离场,中国队抓住机会由王治郅命中最关键的一记3分球,并最终赢下了这场艰苦的比赛。

  明天下午15时30分,中国队将与伊朗队争夺一个决赛名额。RJ245

  (王洋)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