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刘翔王者归来13秒09夺得亚运三连冠 史冬鹏获银

2010年11月24日20:1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11月24日晚,广州亚运会田径赛110米栏项目决赛中,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秒09夺得金牌,实现了亚运会的三连冠,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微博)以13秒38摘得银牌。

  今天决赛共有8名选手,刘翔分在第6道、史冬鹏分在第4道。从实力上看,中国的两名选手具备包揽金银牌的能力。

  选手入场后,面对刘翔的轻松步伐,现场数万观众爆发出一阵阵欢呼声,现场气氛达到沸点;刘翔的表情与预赛的时候有所不同,今天一脸平静,看不出任何内心的起伏。

  运动员准备出发后,现场气氛十分嘈杂,做好准备的刘翔举手示意安静,现场顿时变得十分安静,选手重新回到起跑位置。

  发令枪响,刘翔迅速启动,史冬鹏稍慢,刘翔一路领跑,兔起鹘落一般连续攻栏,轻松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显示器显示成绩为13秒10,最终裁判核定最终成绩为13秒09,这是个十分出色的成绩,打破了刘翔自己创造的13秒15的亚运会纪录;史冬鹏第二个冲过终点,以13秒38获得银牌,这一成绩也创造了史冬鹏的赛季最佳;韩国选手朴泰硬以13秒48获得铜牌,这一成绩也创造了其个人最佳。

  刘翔夺冠后十分兴奋,脱下上衣,扔上观众席感谢观众,现场顿时陷入狂欢。刘翔的父母也出现在比赛场,刘翔的母亲吉粉花十分激动,而父亲刘学根则十分淡定,就好像之前已经预料到了一样。

  2002釜山亚运会,年仅19岁的刘翔初试锋芒,以13秒27一举打破亚运会纪录,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一枚田径金牌,由此踏上自己在110米栏项目上的巅峰路程。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刘翔以13秒15的成绩成功卫冕、并再一次刷新了亚运纪录。

  今天在广州夺冠后,刘翔实现了预赛时跑进13秒20的誓言、并夺得亚运会的三连冠,或许由此开始,刘翔将迎来受伤之后的再次辉煌征程。

  (刘向前)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