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力克多哈冠军 李红勇夺中国空手道首枚亚运金牌

2010年11月24日18:5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 杨莉)广州亚运会空手道项目开战首日传来捷报,李红2比0战胜上届亚运冠军、越南名将武氏月英摘得女子组手50公斤级对打桂冠,这也是中国空手道队首枚亚运金牌。

  广州战役是中国空手道队首次亮相亚运舞台,新科世界冠军李红则是实现金牌零突破的最大热门。女子组手55公斤级对打比赛11月24日在广东体育馆打响,前两轮李红均以一分微弱优势战胜泰国选手多拉达那瓦他纳和哈萨克斯坦的热季拜,半决赛4比0击败印度姑娘瓦连京娜闯关成功,决赛她遭遇越南名将武氏月英,后者为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最终李红不负众望,以2分优势列克武氏月英摘得中国亚运历史上首枚空手道金牌。

  赛后李红坦言这次云集了越南、印尼等诸多亚洲强队,该枚金牌拿得并不轻松,赛前准备较为充分。她还透露去年佛山空手道亚锦赛曾以3比0战胜过武氏月英,即便如此李红仍不敢有丝毫怠慢,“毕竟是大赛,比较谨慎,不能出现半点随意。”

  对于这一荣誉,中国空手道队教练管健民则显得较为淡定,他说对手(武氏月英)是上届亚运会冠军,虽然李红赢得了胜利,但相比较而言还是缺乏国际大赛的经验。(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