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微笑姐”让志愿精神闪光

2010年11月24日11:46南方网真水无香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因为在三位领导嘉宾致辞时自始至终保持着端庄的仪态和甜美的微笑,长时间出现在镜头的礼仪小姐吴怡霎时间走红网络,网友亲切的称她为“微笑姐”。

  吴怡凭借着自己的敬业和坚持征服了公众,成为广州亚运开幕式上一个美丽的花絮,“微笑姐”的意外走红,也让人们关注到她身后59万的志愿者,是他们的默默奉献,才汇成了这个美丽的盛会。

  然而,对于“微笑姐”的非议也纷至沓来,有网友批评说“微笑姐”的长时间出镜是炒作,是“为了出名”,也有网友说“微笑姐”的微笑是“职业的微笑,太假”……

  从公众对“微笑姐”的反应,可以看出人们对于亚运志愿者的认识是不够,甚至是存在误解的。

  如果说参加赛事的运动员是台上的明星,那么志愿者就是幕后的英雄,不为报酬、默默奉献是他们的一贯品格。从城市的大街小巷、交通要道到体育场馆的每一个角落,到处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了亚运会的顺利进行,用微笑服务、敬业无私的精神展示中国的形象,让亚运会变得更有魅力。

  从因为太累而在地铁上站着睡着的马婷到累晕倒的何俊葳,所有的志愿者都在为亚运默默付出,只问耕耘,不求回报。

  作为志愿者的一员,“微笑姐”吴怡意外地站在了聚光灯前,她征服公众的除了她的微笑,还有她的坚持和敬业。在这些表象的背后是连续40天每天穿5厘米高跟鞋站立7小时,外加全程保持露8颗牙齿微笑的艰辛。

  如果说获得奖牌的运动员才有机会站上领奖台,接受观众的掌声,但是每一位运动员的努力都值得铭记,没有他们,就没有一场场精彩的赛事。

  那么,因在亚运开幕式走红的“微笑姐”吴怡就是志愿者中的幸运儿,她登上了志愿者的“领奖台”,她代表着身后59万的广州亚运志愿者,向人们诠释着“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精神。她台上的“几分钟”,同样付出了“十年功”。

  广州亚运会的主题是“激情盛会 和谐亚洲”,如果说运动员的精彩赛事成就了激情盛会,那么千千万万的“微笑姐”用他们的热情和细心让来自亚洲的运动员和观众宾至如归,营造了“和谐亚洲”。

  “微笑姐”的微笑就像开幕式的烟火一样,用最温暖的方式迎接来自亚洲的客人,同时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播撒在中华大地,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必将给中国,给广州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南方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