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奥运冠军李婷:彭帅亚运会夺冠证明真正成熟

2010年11月23日19:47腾讯体育郁秀峰、万思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3日广州讯(特派记者郁秀峰、万思来) 今天,在亚运会网球女子单打的决赛中,彭帅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曼姆拉多娃,夺得冠军。赛后,腾讯体育采访了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子双打冠军李婷,请她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李婷认为,彭帅的实力全面强于对手,通过这次亚运会,彭帅已经真正成熟起来,

腾讯体育:对于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曼姆拉多娃,很多球迷对她并不了解,请您介绍一下她的特点。

李婷:乌兹别克斯坦这名选手从外形上看就很像男选手,她的打法也和男选手很像,身高很高,正手强,发球尤其强。但是稳定性不行,起伏比较大。

腾讯体育:她今天也正是输在不够稳定上。

李婷:是的,她今天一开始发球、正手还可以,但是今天比赛中不够专注,失误比较多。第二局她失误特别多,所以输得也比较快,但其实第一局失误就很多,在5-4领先的情况下被彭帅反超,她受到的打击也比较大,心态也变了。

腾讯体育:今天彭帅主要赢在什么地方呢?

李婷:彭帅今天打得十分专注,信心非常强,一直保持着很旺盛的战斗力。她今天的状态没有随对方的起伏而有任何的变化,打得十分聪明。因为从整体实力上来讲彭帅是要强于阿曼姆拉多娃的,她一点都不急躁,稳扎稳打拿下比赛。

腾讯体育:彭帅这次亚运会一路过关斩将,特别是半决赛战胜了日本老将伊达公子,请您再评价一下彭帅这次亚运会整体的表现。

李婷:这次亚运会彭帅整体发挥都非常稳定。半决赛战胜伊达公子,那场比赛确实是一场苦战,对方消耗很大,彭帅的消耗也很大。那场比赛中,彭帅打得很顽强,体现出来一种意志品质,精神上非常自信。

腾讯体育:这次亚运会我们也看到了彭帅在精神面貌上的转变。

李婷:通过这次亚运会,可以看到,彭帅她已经真正成熟了,不再像过去那样不太稳定。她成熟起来的契机应该就是在去年全运会上拿到的4块金牌,那之后感觉她更自信了,对自己的了解也更深刻了。

腾讯体育:就像您当年拿到奥运冠军之后,信心上也有这样的变化。

李婷:是这样的,虽然实际上在技术、身体、状态上并没有太大的进步,但是心理上完全不一样了,就是感觉自己能够战胜所有人了。彭帅现在也已经拥有了这种自信,希望她能够继续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