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百米接力中国列第一 日本交接棒失误出局

2010年11月23日18: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项目展开第3个比赛日厮杀,在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里, 陆斌 梁嘉鸿、苏炳添,劳义组成的中国队以39秒03在预赛所有参赛队里名列第一,并刷新了本队赛季最好成绩。日本队交接棒失误被淘汰。

一共有13支队伍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三名直接晋级决赛,此外两个最快的队伍也能跻身决赛。第一小组有韩国、中华台北、阿曼、中国香港、印度、阿联酋。第二小组有中国、日本、印尼、沙特、泰国、新加坡、斯里兰卡。其中,上届季军中国队、卫冕冠军泰国队、上届亚军日本队被看做最大夺冠热门。

中国队在预赛里派出了最强阵容,第一棒全运会冠军陆斌、第二棒2006年亚青赛冠军梁嘉鸿、第三棒苏炳添,最后一棒亚运会冠军劳义压阵!而“眼镜侠” 胡凯、亚锦赛冠军 张培萌并没有参加亚运会。

第二小组中国队第一棒陆斌启动不错,仅次于日本队,第二棒身材高大的梁嘉鸿大步流星,第三棒苏炳添步频极快,中国队确立巨大优势,而日本队出现交接棒失误,提前退出了竞争!最后一棒劳义完全是在享受比赛,他的冲刺有所保留,最终中国队以39秒03获得小组第一,并刷新了本队赛季最好成绩。卫冕冠军泰国队以39秒57排名小组第二。

第一小组,中华台北队以39秒34获得小组第一。

拥有今年百米亚洲最好成绩10秒16创造者江里口匡史的日本队因为交接棒失误被淘汰,日本队自从1978年亚运会开始32年来都能在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夺得奖牌,但这一次却输得很彻底!(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