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链球顺利卫冕 张文秀:夺金献给家人生日

2010年11月23日17:44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卫冕冠军 张文秀在昨天进行的女子链球比赛中,毫无悬念地卫冕成功。赛后她高兴地表示,今天是她的一位家人生日,这块金牌献给她的家人。至于这位家人是谁,张文秀笑着说,“至于谁过生日就别说了。”

张文秀目前仍保持着74米86的亚洲纪录,从实力上来讲,卫冕冠军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但是按张文秀自己的说法,这场比赛只不过是她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的一场积累经验的比赛,更多是自己和自己的比赛,但是最终的成绩并不能令自己的满意。

张文秀昨天投出了72米84的成绩,距离亚洲纪录有2米多的差距。今年由于膝盖受伤,前半年以恢复为主,世界杯以后才开始正规训练,短短半年时间恢复得还不错,但是今天的发挥稍微差了一点。”至于什么样的成绩才能令她满意,张文秀笑着说:“打破亚洲纪录。”

有意思的是,张文秀还特别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她的一位家人表达了生日祝福;“23日是我的一个家人生日,这枚金牌就算是送他的生日礼物吧。”正是家人的支持,让张文秀度过受伤的日子:“作为儿女来说,我常年在外面训练,顾不了父母,所以他们关心我就多一些。我平时训练非常累,每场比赛大赛前都会有压力,我的爸妈朋友都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我鼓励。现在我每天都跟家人打电话,跟他们说些开心的事,有时他们也会陪我出去散散心。”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