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彭帅多线作战斩获两冠 全运奇迹遗憾未再上演

2010年11月23日17: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女单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表现异常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2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名将阿曼姆拉多娃,获得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中的第二枚金牌。回顾彭帅本次亚运会的征程,她表现出来的顽强和坚持尤其值得称道,如果关键时候的运气还能够好一点,她甚至有希望像去年的全运那样包揽所有参加项目的金牌。

去年的全运会上,彭帅就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惊人的多线作战能力,她在女团、女单、女双和混双比赛中一人独揽四枚金牌,成为全运会举办起来第一位能够在一届比赛中完成这一壮举的选手。本次广州亚运会,由于郑洁没有参赛,李娜因为身体疲惫等原因又退出了单打项目的争夺,刚刚从伤病中恢复不久的彭帅于是再次挑起了重担,她一人参加了女团、女单和女双三个项目的争夺,相比全运会时只少了一个混双项目。

在女团比赛中,彭帅在三场单打比赛中一盘未失,尤其是在决赛中击败张凯贞更是堪称关键,最终她顺利带领中国队收复了这块已经丢失了24年的金牌。到了单项比赛中,彭帅更是连续三天面对一日双赛的考验,不过体能并不是十分强大的她在比赛中充分表现出来的顽强,在单打和双打比赛中均齐头并进。进入四强之后,彭帅在与头号种子伊达公子的交锋中遭遇到本次亚运会中最严峻的一场考验,结果她在苦战三盘之后涉险过关。尽管这场激战也损耗了她的大部分精力,这使得她在随后的双打比赛中倒在了中华台北组合的拍下,不过必须看到,彭帅与 晏紫的组合在这场输掉的双打半决赛中也曾将比赛拖入抢10,彭帅强大的精神力量再次得到了很好的彰显。

休息一天之后,彭帅出现在了女单的决赛赛场上,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还要高出两位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彭帅没有表现出来任何的不适应,首盘比赛她在4-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局,到了第二盘,彭帅更是开局就取得领先,阿曼姆拉多娃在越打越镇定的彭帅面前完全找不到机会,最终中国金花以6-2的绝对优势拿下第二盘,锁定了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中的第二枚金牌。

尽管最终没有像去年全运会上那样大包大揽,但是这两枚弥足珍贵的金牌还是可以让彭帅带着巨大的满足离开广州的赛场。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了本次亚运会的洗礼,彭帅一定能够变得更加成熟,到了明年的巡回赛场上,她大有希望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