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禁区得分输20分 伪巨星竟然还有心玩微博

2010年11月23日11: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北京时间11月23日,热火在主场迎战印第安那步行者,最终热火以77-93惨败对手,其中波什拿到21分11个篮板2次封盖。

波什在本赛季进入热火后,无论球队地位还是打法都面临着巨大的改变,波什在猛龙时期,所有人都拉开,龙王可以单挑对手,而波什的技术以及能力在那种环境下则是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但是来到热火后,波什是以詹韦组合副手的身份存在,在很多时候波什陷入一种不知道怎么打球的瓶颈。无论在进攻端和防守端,波什在很多时候都是误打误撞的感觉,没有形成固定的模式。

热火的阵容从纸面上看是豪华的,但是他们的内线在联盟中也是倒数的,而克里斯-波什在本场比赛里再度证明自己在攻守两端还有着不小的缺陷,正是他引领的内线无法给对手施加压力,才导致热火开季以来吃到一场最惨烈的败仗。

波什在本场得到了21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甚至有送出钉板大帽的壮举,但是波什给热火贡献的是什么?如果你要真想看数据,他的贡献值竟然是-22,热火队中最低的。本场比赛步行者在禁区得分方面拿到了38分,或许这一数据很稀松平常,但是再看看热火,禁区得分只有18分,20分——这个差距就非常明显了。

当然热火本场比赛获得了38次罚球,而步行者只有13次,但是最终步行者取得了大胜,从数据上可以看到,热火在禁区想要得分非常艰难,遭遇到了对手强劲阻挡,而迈阿密却让对手不断的通过冲抢篮板完成二次进攻,让对方在篮下连续作业得手,其中波什难辞其咎。

如今已经传出消息热火要购置丹皮尔,虽然说第二中锋在进攻端可以无视,但是在篮下防守时可以充当肉盾的职能,而这样的职能恰恰是现在波什所无法给予的,波什本赛季的贡献值为23,而对手的贡献值则为17.6,净胜值仅仅为+5.4,这还没有考虑到他在协防方面所呈现的数据偏差,也就是说,波什更多扮演的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角色。到头来,数据虽华丽,但是都是浮云。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场热火遭灰熊绝杀比赛里,波什还在比赛中违反球队规定发布了一条微博,此前就传出热火有意交易波什的消息,如今球队一片混沌,波什反而自娱自乐,即便是他对自己有信心,或许热火对他的耐心也所剩无几了。

(猫大熊)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