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射箭全面崛起 小将表现99分夺冠时间问题

2010年11月22日17: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 刚刚结束的男子射箭团体的比赛中,中国小将 陈文圆、戴小祥、邢宇先赢后输拿到银牌,与中国女队一样憾负韩国,但小将们的表现可拿到95分的超高分,亚运赛场的激烈与残酷必然可以锻炼小将们的斗志,在大赛中夺取冠军只是时间问题。

截止到第三组比赛结束,中国队还领先一环,第四组第一轮韩国队发挥稳定追上比分,巨大的决赛压力使得戴小祥在最后一轮发挥失常打出6环的成绩,使得中国队在最后一刻无缘金牌。先是女团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领衔三环成绩最终告负,而后是今天男团同样领先三环输掉比赛,小将们都有在最后时刻顶不住压力的问题.虽然在决赛场上都丢掉了金牌,但本次射箭团体比赛的小将们让人眼前一亮,作为90后为主的中国射箭队的亚运表现,足以得到99的超高分,唯一的1分丢在最后时刻的心理素质上,但年轻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以两枚银牌换来的代价可谓得大于失,在亚运比赛场上收获小将们的崛起让人看到了中国射箭的希望。

本届亚运会韩国队无疑是有备而来,在预赛中女队尹玉姬60米成绩打破赛会纪录,女团4087总成绩打破赛会纪录,男队金优镇年仅18岁就打破全部分项纪录,而总成绩更是打破世界纪录,吴真爀也在50米的比赛中打破赛会记录,韩国队的强大在预赛阶段就表现无疑,要战胜他们需要在每一个环节都丝毫不出错,中国小将们在最后一轮之前的比赛中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只是在强大压力下发挥失常,对于中国队而言,有这样的准备与时间容许他们犯错误,亚运会这样综合性的运动会考验将会给小将们了解到竞争的激烈,摆正自己的位置,在今后的比赛中注意相同问题。相信解决了关键时刻的心理压力等问题后,打败强大对手韩国队只是时间问题,中国射箭队的明天充满希望。(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