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男子橄榄球豪取三连胜 狂胜印度逆转韩国

2010年11月22日15: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 昨日首战取得开门红的中国男子橄榄球队,在今日在大学城中心体育场又迎来了新的对手—印度队与韩国队,其中中国队分别以61比0和12比5取胜印度队和韩国队,赢得亚运三连胜。

第一场对阵印度队的比赛是在中午11点23分开始的。印度队在昨日的比赛中就以5比43大比分输给了韩国队,这一次的交锋,中国的男子汉们也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一开场, 队长张志强就将球开至达阵区前4米处,两队在印度队的后方进行激烈的争夺,通过一接,一晃,队长张志强轻取5分,随后加罚命中,7比0,中国队领先。比赛的节奏进行的很快,之后在中路的争抢中,7号李阳突然杀出,直奔达阵区,印度队后方并无防守队员,中国再取7分。之后5号张志强、4号李加林相继达阵,6号前锋陆专还以一个漂亮的鱼跃式前扑动作,精彩地取得5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就以35—0牢牢的将胜利握在手中,下半场,印度反攻不成,接连失误,中国此时掀起达阵风暴,中国队6号陆专一个急停,一个虚晃,连过两人,轻松达阵。随即,他又抢断对手的传球,再度达阵。赛场的气氛也在此时达到高潮,现场观众呼声震耳欲聋。之后,这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以中国队61比0大胜印度结束。

第二场则是与亚洲老牌强队韩国队的激烈对抗。尽管昨日的女子橄榄球赛中,中国姑娘们是以51比0的大比分狂胜韩国女队,但是韩国男队实力在亚洲的排名与女队则是天壤之别。在亚洲赛场上硕果累累的他们,曾在1998年、2002年蝉联过冠军,之后也一直在亚洲范围内也一直处于于领先地位。与韩国队的硬碰硬的对垒,这对1990年才建立起第一支队伍的中国橄榄球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比赛中,此前两战皆胜的韩国队也是气势汹汹,两队缠斗在一起,但一直没有好的机会让双方打破0比0的比分,在上半场结束之前,韩国11号后卫郭喆雄利用中国的一个失误达阵得分,中国队形势不利。下半场开始,上一场比赛中屡屡达阵得分的“明星球员”陆专为中国队打破了僵局,开场3分钟后,他达阵得分,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7号李阳罚球得分,中国队以7比5逆转,之后在12分33秒时,10号金晔达阵,为中国队奠定了胜局,此后双方虽各有攻防,但均空手而归,12比5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中国下半场逆转胜韩国。

橄榄球对运动员的身体素质要求非常苛刻,号称“球类运动中的全能项目”。它综合了篮球、手球队员的“手感”,足球运动员的“脚感”,短跑运动员的速度,长跑运动员的耐力,还有摔跤、柔道中 “擒拿格斗”的精华,要学会倒地保护自身的姿势……这些技术素质都融合在了橄榄球这项运动中,给橄榄球带了无穷的魅力。尽管这项运动在中国暂时没有太多的群众基础,但所谓“一朝闻名天下知”,随着成绩的逐步提高,增加了“响亮名头”之后的橄榄球,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因此橄榄球急切需要金牌的刺激,才能开展得越来越火热,迅速在国内推广普及。(Purple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