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篮球综述:日本首尝败绩 伊朗险胜中华台北

2010年11月21日23: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010年11月21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男篮进行了六场小组赛。中国队76-66战胜同组劲旅韩国队,卡塔尔88-87险胜日本队,伊朗队73-72险胜中华台北队。

日本队87-88卡塔尔

日本队开局打得不错,他们的快速突破进攻屡屡奏效。卡塔尔本场的攻击点不多,恩贡博和穆萨完成支撑起卡塔尔的进攻端,本场比赛恩贡博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而穆萨得到19分。日本队领先了大半场比赛,但最后时刻,恩贡博的突破连续得手带领球队上演逆转,88-87卡塔尔获得胜利。日本队遭遇男篮比赛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

蒙古队67-88朝鲜队

朝鲜队开赛以来,还没有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上半场双方形成均势,朝鲜队更多依靠外线的进攻,而蒙古队的内线攻击有相当的威胁。半场结束,朝鲜队36-34领先。第三节比赛,朴恩哲爆发,连续外线进攻得手,双方比分差距拉大。本场比赛朴恩哲贡献了22分,是球队获得的关键所在。第四节,朴明镇的接连得手,进一步扩大领先的优势。最终,朝鲜队以11分的领先优势战胜蒙古队,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乌兹别克斯坦63-68约旦

双方实力相当,比赛打得精彩。约旦队在上半场发挥的更加出色,阿布库拉内线攻击打得相当流畅,接连得分。上半场比赛约旦队取得13分的领先优势。下半场风云突变,乌兹别克斯坦扩大的盯人防守,迫使约旦队失误增多。沙拉富季诺夫和朱吉尼索夫抓住机会接连得分。四节比赛结束,双方战成57-57,不得不进入加时赛。约旦队还是笑到了最后,加时赛取得11-6的优势。最终,约旦队以68-63艰难地取得比赛的胜利。

中华台北72-73伊朗

伊朗队本届缺少了哈达迪和巴赫拉米,实力已经大打折扣。开赛以来他们获胜的比赛都不能大比分胜出。本场比赛也不例外,中华台北快速灵活的进攻对伊朗队造成了相当的威胁。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候,中华台北以54-53反超了比分。最后一节,双方的竞争进入白热化状态,中华台北的林志杰起了领袖的作用,本场比赛他贡献了22分。但关键时刻,伊朗队的大赛经验发挥了作用,抓住机会锁定胜局。最终,伊朗队以73-72战胜中华台北队。

印度57-78菲律宾

印度队实力上与菲律宾队有一定的差距,但上半场比赛,印度队放下包袱轻松上阵发挥出了高水平。上半场比赛结束,印度队30-31仅仅落后1分。下半场开始,菲律宾逐渐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卡西奥和约翰.张两人在内外线接连攻击得手,其中卡西奥本场比赛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8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候,菲律宾已经取得了22分的领先优势。最终,菲律宾队以78-57战胜印度队。

(爱映)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