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陈金豪言可胜任何人 最大目标伦敦夺金

2010年11月21日17: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陈金豪言可胜任何人 最大目标伦敦夺金

陈金(微博 博客)做客《第一时间》(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广州亚运羽毛球男子团体金牌、男单铜牌得主陈金做客腾讯网《第一时间》,在节目中陈金坦言经过李宗伟一战,他有信心战胜任何选手,同时他表示自己的最大目标就是夺取伦敦奥运金牌。

第一时间第39期:陈金豪言可以战胜任何对手第一时间第39期:陈金豪言可以战胜任何对手

豪言可战胜任何对手

主持人说: 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亚运会第一时间节目。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了羽毛球队男队队员陈金,陈金您好。

陈金说: 您好。

主持人说: 首先祝贺您在这次男团比赛中取得了金牌,昨天晚上这场比赛,到现在已经过了一天,总结一下你觉得昨晚失利是自己着急了还是心态问题。

陈金说: 我冷静了一下,通过自己和教练交流,看了比赛录像,还是觉得自己经验差一点,特别是第二局相持包括领先的时候还是比较着急。主要还是输给自己,自己犯了一些错误,主要是这个问题。

主持人说: 现在回头来想亚运会只是一个中考,在广大老百姓心目中,奥运会是最终目标,在今年世锦赛中已经取得了自己个人单项第一世界冠军,08年奥运会之后你的上升趋势很好,你怎么看待2012年奥运会呢?

陈金说: 巴黎世锦赛自己获得单打冠军,一方面证明了自己,这个很重要,另外给了自己很大信心,让任何人知道我可以战胜任何选手,信心方面有了很大提高。我觉得距2012年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中间还有自己很多可以进步的地方,因为是通过世锦赛,包括昨晚输的这场球,可以从中总结出很多经验和教训,这也是自己必经之路。

主持人说: 你认为自己现在最大的目标是奥运冠军,这个路上最重要的是什么,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

陈金说: 我觉得还是踏踏实实做好每天的训练,这个是很重要的,再一个是研究对手的技术录像,因为到现在包括自己的球,包括国外选手也会研究你,可能不像自己年轻时刚刚出道的时候,去冲击对手,对手对你的研究不是很透彻,可以冲。现在对手对自己比较了解了,包括技战术,有针对性的对付自己,这时候要更加增加自己整体实力,这样才有更大胜算。

主持人说: 在世锦赛上已经取得世界冠军,这样对自己信心方面有一定的提升,但是觉得接下来的比赛会不会比以前有更大的压力呢?

陈金说: 可能压力还好,因为我觉得每个运动员都有压力,但是我觉得责任心更重。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目标,特别是运动员,有目标和理想的话肯定有压力,因为想赢。

主持人说: 现在我们说陶菲克回来了,还有李宗伟,他们都是顶级选手,如何战胜他们有没有自己必胜的法宝?

陈金说: 我觉得肯定是有信心,因为通过这段时间训练也看到了,包括昨天的这一场球,自己确实在技战术上比以前丰富了很多,包括自己进攻成功率,包括进攻力度比以前有一个提升的空间,虽然昨天输了,但是通过昨天的比赛看到了自己的方向,以后发展的趋势。虽然输了但是信心非常足,通过这场球可以战胜任何选手。

主持人说: 通过这场球可能在关键时刻有一点着急,现在已经知道差的地方在哪里?

陈金说: 要控制好自己可以战胜任何选手。

主持人说: 林丹(微博 博客)已经取得了世锦赛、奥运会冠军,你们同时在队里训练,平时在下面交流是不是很多?

陈金说: 会交流,包括对每个队友,包括昨天晚上也问我今天跟李宗伟比赛什么感觉,我们会互相交流,确实在一个队里很开心,特别是在我们这个光荣的集体里边。

主持人说: 林丹也是你大哥哥,教你的多吗?除了交流,还有言传身教的影响是不是也很多?

陈金说: 肯定会有的,我记得那时候刚刚出道,就是05、06年的时候,因为当时在大师赛,中国大师赛在成都举行,林丹在半决赛输了,我后来跟他的对手打,他后来教我怎么打,感觉不错,战胜了他。从那次开始慢慢进入大家视线。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