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羊城晚报:龙舟亚运没有失败者 是中国的骄傲

2010年11月21日15:48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第16届亚运会龙舟赛还未结束,增江之滨的增城龙舟赛场各国国歌声就此起彼落。这不是现场播放的各国国歌乐曲,而是出自各国龙舟队员喉咙的无伴奏清唱。

首先唱响本国国歌的是韩国男队,他们甚至未杀入男子250米直道竞速赛的决赛,只是比完小决赛,完成本队本届亚运会的所有赛程。韩国男队队员刚踏上码头,就围成一圈唱起了他们的国歌,那自豪的神色就像是拿了冠军。

女子250米直道竞速小决赛结束后,名落孙山的新加坡女队,从码头走向检录区也唱起新加坡的国歌,那种自豪、兴奋不亚于胜利者。效彷新加坡女队的是伊朗女队,她们同样无缘决赛,但也一样高唱本国的国歌。中国香港男队和中国澳门男队的队员虽然未唱国歌,但神情丝毫不沮丧,他们有说有笑,忙着与韩国、伊朗、日本等队的队员交换比赛服。在他们看来,亚运龙舟赛不过是一场“秀”,他们在这里展示了自己,结交了新朋友,增进了运动员间的相互了解,这就足够了。亚运会没有失败者。

最后一支唱响本国国歌的队伍是包揽所有男子龙舟金牌的印尼男队,他们从码头上岸就排成两列纵队,高唱自己的国歌迈步行进,像一支得胜的军队。对了,他们中的半数本来就是来自印尼海军,是半支军队。

神情最拘谨的是夺得2枚铜牌的中国男队,多数人的表情显得有些无奈,其实他们大可不必这样,连续三个项目都划出了历史最好成绩,完成了对自我的超越,做到这点夫复何求?这支来自九江的“草根水师”依旧是广东的骄傲!中国的骄傲!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