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何雯娜誓言金牌必属中国 遗憾男友没来看比赛

2010年11月21日1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1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今天上午,亚运会蹦床预赛在亚运城综合馆揭开战幕,在首先进行的女子预赛中,“蹦床公主”何雯娜(微博 博客)凭借第二套动作的高分力压师姐 黄珊汕位列第一。因为对手实力悬殊,何雯娜坦言,这块金牌肯定属于中国队,“也许金牌是她,也许是我,我们会各自完成动作为国争光。”

本次亚运会报名蹦床女子网上个人比赛的仅7名选手,而实际参加上午预赛的只有5人,比赛实际上是两名中国选手何雯娜和黄珊汕两人之间的较量。何雯娜第一个出场,她的第一套动作得到了30.7分,而黄珊汕得到了30.9分。而分数比黄珊汕低,何雯娜有点都不意外,她解释说:“第一套动作是我最一年来的第一套动作,因为我改了编排,然后没怎么用,动作有点不稳定,我觉得分低了比较正常,因为她毕竟做的比我好。”

做第二套动作之前,何雯娜双手扶在蹦床边默想了很久,随后她才开始比赛,这套动作非常漂亮,得分也是最高的,41.1分,这样两套动作下来何雯娜得到了71.8排名预赛第一,黄珊汕70.4排在第二。评价起自己的发挥,何雯娜说:“凑合吧,没想太多,想就是拼了呗,紧张还是挺紧张的。”

相比体操比赛,今天前来观看蹦床的观众也非常多,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么多粉丝观战,何雯娜有压力吗?“都是支持中国蹦床队的呗,也不是说都是我的粉丝。”何雯娜很坦然。由于对手实力悬殊,外界认为这次亚运会金牌几无悬念,不是何雯娜就是黄珊汕。对于包揽的话题,何雯娜也很有信心,“我觉得会是中国队的,珊汕姐的实力不管对比赛的从容还是难度都比我好,然后也许金牌是她,也许是我,不会为了金牌怎么样,我们会完成各自的动作为国争光。”

亚运会期间,何雯娜和陈一冰(微博 博客)的恋情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预赛结束后,有媒体问何雯娜男友是否前来观看她比赛?“他没有办法到现场,他必须离开村子”,何雯娜回答道。“以前来看过你比赛吗?”“他要忙于自己的训练,我要忙于自己的训练。”她依旧面带笑容。随后,记者又问道,“听说赛前他为你爸妈买了门票观看比赛?”“会不会很遗憾他没来?”对此,何雯娜没有正面回答,“我觉得赛后可以回答你的问题。”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