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自行车公路计时赛选手秀表情 喜怒哀乐各精彩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白志标) 高兴、沮丧、遗憾、无奈,这都是竞技场上最常见的表情。昨天,韩国车手崔亨敏和李敏慧包揽了自行车男女计时赛的冠军自然喜出望外,而赛前的两大热门哈萨克斯坦选手米祖洛夫和日本女车手萩原麻由子则是一脸遗憾和无奈。此外,中国队的姜帆和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尤金尽管只收获银牌,但两人都显得很满意。

  韩国冠军相似的“喜悦”

  昨天亚运会男女公路自行车计时赛的冠军都被韩国车手所得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因为男女冠军崔亨敏和李敏慧并非名将。然而,昨天崔亨敏从比赛第一圈就创下了单圈最快成绩,最终年仅20岁的他以1小时08分16.12秒夺冠。李敏慧同样是从第一圈就开始领先,以49分38.35秒夺冠。

  两人夺冠后的表情也非常相近,到达终点后,崔亨敏不断地和沿途的队友们拥抱,互相用拳头击打对方肩膀,李慧敏则是和教练拥抱不断,甚至高兴得抱住向她祝福的志愿者。“真的是太兴奋了,这枚金牌来得非常不容易。”两人连赛后的表态都是如此的相似,“希望能保持好的状态去参加2012年奥运会。”

  两大热门同样“无奈”

  本届亚运会自行车个人计时赛的两大热门分别是男子组的哈萨克斯坦车手米祖洛夫和女子组的日本车手萩原麻由子。然而两人却都因为意外事件受到影响。米祖洛夫参加亚运会属于“临阵磨枪”,原定参加该项目的维诺库洛夫在今年10月中旬突然说不参加亚运会了,教练临时通知米祖洛夫赶紧准备,仓促备战一个月就来参加亚运会,米祖洛夫昨天的成绩只排在第6。而萩原麻由子则是因为在11月16日的计分赛中撞车出了意外,前天还未能确定是否参加昨天的计时赛。由于伤势影响,萩原麻由子最终仅获得第5。

  两位亚军都很“满足”

  在昨天的比赛中,有两位车手是最满足的,那就是中国队的小将姜帆和吉尔吉斯斯坦队的老将尤金。两人的强项都不是计时赛,两人也都不是昨天比赛的夺冠热门人选,但却最后都收获了银牌。“我很满意,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拿到了场地金牌和公路计时银牌。”姜帆显得很满意。尤金更是满足:“我没想到能拿亚军,我第一时间给家里打了电话,所有人都为我庆祝。”

  (广州日报 白志标)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